绿亿科技结盟Adant共同孕育经济型Wi-Fi 6智能天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绿亿科技结盟Adant共同孕育经济型Wi-Fi 6智能天线

绿亿科技与Adant的结盟,为市场提供性能最佳,性价比最高的智能天线解决方案。
绿亿科技与Adant的结盟,为市场提供性能最佳,性价比最高的智能天线解决方案。

网通业早有共识,认同智能天线(Smart Antenna)是抑制干扰、提升系统容量、增进数据传输量及优化连线品质的有效途径;但多年下来,现今多数Wi-Fi路由器仍搭载传统天线、而非智能天线,主因在于市场上始终缺乏兼顾技术可行性、成本合理性的智能天线解决方案。

为扭转这般形势,绿亿科技(LYNwave)、Adant Technologies两家在智能天线技术研发上各擅胜场的业者,于2019年底签定合作协议,将透过彼此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低成本、高速率、高可靠性的 Wi-Fi 6(802.11ax) 智能天线方案,争取网通厂、Wi-Fi设备品牌商的青睐采用;如今双方的合作结晶已经问世,定名sMART-2,象徵为第二代智能天线。

(左) 绿亿科技总经理吴三元、(右)AdantCEODaniele Piazza,双方将透过彼此优势互补,联手打造低成本、高速率、高可靠性的Wi-Fi 6智能天线方案。

(左) 绿亿科技总经理吴三元、(右)AdantCEODaniele Piazza,双方将透过彼此优势互补,联手打造低成本、高速率、高可靠性的Wi-Fi 6智能天线方案。

一直以来,多数使用者对Wi-Fi迭有抱怨,只因为无线电波的覆盖率低、速度慢,导致使用体验不佳。为求改善,业界藉由软件控制方式改变天线场型和极化,将信号直接发射给目标使用者,仅需千分之一秒就完成控制,智能天线即是奠基于这套方法。

绿亿科技总经理吴三元表示,智能天线的优势在于让信号转弯,人走到哪里、信号跟到哪里,将主要能量转移到连线者所在方向;另外可以避开杂讯,使天线避免接收到同频无线干扰,确保Throughput恒常维持优异水平。

「所有系统商都理解智能天线的优点,可惜无人提供成本合宜的解决方案,」吴三元解释,智能天线内含两大要素,一是天线硬件,另一是控制天线的软件,分属不同技术领域,各自蕴含艰深的技术门槛,最终还要做到软件整合,更是难上加难,其间需要耗费许多研发资源,导致有能力开发智能天线系统的厂商极为稀少,就算做成产品,要价也偏高,逾越了系统商所能接受的范围。

经由双强联手 完美实现Cost Down目标

成立于2009年的绿亿科技,深耕台湾市场逾十年,拥有坚强的天线硬件开发实力,同时擅长运用电脑模拟技术,为客户推导出最理想的天线摆设位置、最适合选用的天线类型。已建立的强大技术和业务团队,可为广大的客户群提供服务,并为在地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让台湾系统厂可以放心地依靠绿亿的支持将sMART-2 系统成功设计并导入到其产品中。

Adant于无线设备市场服务已超过五年,为Wi-Fi路由器,网状节点,RFID整合和物联网等的客户群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和产品。Adant拥有数十项涉及不同类型天线设计的专利,与多种智能天线产品可选择,被公认为智能天线的领导者。

AdantCEODaniele Piazza表示:「过去这5年,我们致力于销售智能天线方案给全球多国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到目前为止,主要解决了企业级(B2B)的产品需求,接下来希望能透过引入我们优于传统天线的Smart-2专利技术解决方案,以诱人的价格向零售设备供应商和电信营运商提供我们的独家技术。」

透过两家技术领先的厂商携手合作,为市场提供性能最佳,性价比最高的智能天线解决方案,来填补长期存在的市场空缺。

结合智能天线 增强筹码竞逐电信搭售商机

一般来说,若采用传统天线,每套企业级Wi-Fi系统的成本为100美元起跳,零售级Wi-Fi系统约落在50余美元;假使转换到第一代智能天线,连同软件授权,将使总体成本因而增加10~20%。以此推算,零售级Wi-Fi系统成本将增至60美元以上,额外衍生逾10美元以上的成本负担,是系统厂却步的主因。

如果转换为sMART-2第二代智能天线,即便加上软件授权,总体成本的增幅也不超过5%;也就是说,零售级Wi-Fi系统的成本仅小涨2~3美元,负担相对轻微,可望使系统厂的接受度大增。

吴三元说,网通世界向来分为Telecom、Datacom,其中Telecom领域的热门技术为5G,从中级的速率表现、延迟性、连结性来看,堪称是完美协定,今后可望风行多年;至于Datacom领域的Wi-Fi 6,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未来流行至少十年不成问题。

因此无论系统厂或品牌商,都亟欲抢攻Wi-Fi 6商机。然而企业级、零售级市场各据山头,个别业者的顺位不易大幅波动;反观另一块「电信搭售」市场,商机拓展空间更大,可谓兵家必争之地,不管是企业级或零售级产品的品牌商,甚或代工厂,个个都想争抢地盘。而谁的竞标筹码多,谁就能争取更多商机;支持Wi-Fi 6、又深具成本效益的sMART-2 智能天线系统,可望协助厂商强化竞标筹码,取得竞逐商机的门票。

展望下一步,绿亿期望各家厂商先开出1~2件产品开发案,尝试搭载sMART-2,后续视市场反应再决定是否扩大采用。由于每项产品被赋予的应用概念、Wi-Fi板子的尺寸、选用的Router Processor型号条件皆不同,意谓每个天线与软件皆需高度定制化、至少半年到一年开发期。以上市柜网通厂加上品牌商20~30家规模而论,哪怕每家只释出1或2案件,绿亿与Adant都将为此投注可观的研发资源,因此吴三元预期届时势必「忙翻了」,但也期望因此催生更多内建智能天线的Wi-Fi设备,让广大的最终用户享有更高速率、更高的无线电覆盖率,形成完美的连线体验。

想进一步了解绿亿科技的天线产品与设计能力,请至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