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将发布多款物联网网安标章合格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2019年底将发布多款物联网网安标章合格产品

  • 俞鸿樟台北

产业代表齐聚,共同宣告网安标章挂保证。
产业代表齐聚,共同宣告网安标章挂保证。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与经济部,日前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物联网网安标章成果发表会」,由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理事长谢清江担任产业代表,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杨志清、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处长罗金贤等贵宾致词,会中发布物联网网安认可实验室8家,及标章合格产品共22款,预计今年(2019)底将发布超过30款物联网网安标章合格产品。

该成果发表会由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与经济部共同主办,共同联合发布智能路灯网安标准,及一系列通传设备网安检测技术指引。并由专家团队设计移动剧「眼见不一定为凭」与Wi-Fi设备攻击案例,传达在无远弗届的网络世界虽然便利,却也提供黑客无限可能的攻击机会。不论使用何种物联网设备,皆应具备高警觉网安防护意识,现场同时展出标章合格产品,作为各界采购物联网设备重要依据。

经济部工业局杨志清副局长致词。

经济部工业局杨志清副局长致词。

现在全世界产业都面临数码转型议题,预期垂直型物联网应用服务系统将顺势崛起,估计2030年可带来7,000亿美元商机,物联网设备布署数量也将急遽增加,接踵而来的就是网安议题。现在国际上,欧盟从2019年开始推动网安认验证框架,美国、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均建立并维运资通产品验证机制,以强化其资通产品安全,确保该国在网安领域的领先。

台湾自2017年选定「影像监控系统」作为第一波网安标准制定设备,从单点设备到系统,慢慢扩展成绵密安全网络,其中网络摄影机适用的「影像监控系统网安标准」,更已成为国家标准(CNS 16120)。经济部辖下的油水电等重要基础设施单位采购案,更是率先纳入标准作为产品验收规范,提升国内整体应用环境安全,保障大众与国家安全。

不仅国内安全,在连续几年大规模网安攻击事件后,物联网网安标章也协助台湾IOT产业,生产品质保证差异化产品,协助国内业者拓展国际市场。未来除了介接国际标准组织外,TAICS将积极推展物联网网安标章,在国际上能有更多曝光,与产业齐力将标章推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