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祥携手IBM打造CIO安心入眠之夜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北祥携手IBM打造CIO安心入眠之夜

北祥携手IBM打造CIO安心入眠之夜。
北祥携手IBM打造CIO安心入眠之夜。

金融业瞬息万变,数码科技正在重新定义各种服务可能性,IT架构必须更弹性敏捷,才能满足新一代金融业务需求。为此,北祥携手IBM举办「CIO 安心入眠之夜」研讨会,透过IBM大型主机LinuxONE的应用实例,协助金融业CIO打造创新的现代化IT架构。

本次活动由北祥董事长陈钦祥的致词揭开序幕,陈钦祥指出,就好像杰出运动员的背后,一定有一组团队随时提供各种支持,北祥也希望成为企业的最佳后援,为CIO管理IT的各种烦恼与担忧,让CIO在夜晚都能安心入睡,储备充足精神以迎接未来每一个挑战。

以IT现代化架构 加速实现 Bank 4.0

紧接着登场的是台湾IBM硬件系统部协理陈孝纶,她从金融业由自动化到数码化的转型历程切入,提出以人工智能、混合多云等方向为脉络,金融业该如何打造能够兼顾安全稳定与创新业务的现代化IT架构。

陈孝纶表示,IBM在2018年提出IT现代化基础架构,强调以下三个思维:负载为要(针对AI、大数据分析及区块链应用)、多云敏捷(所有服务器都提供API便于介接公有云)、安全无虞(以EAL5+安全等级为基础,持续提升安全能力),为企业提供稳定、敏捷且智能的IT服务。

在此思维下,IBM推出了兼顾开放与创新两大特色的LinuxONE平台。简单来说,就是在IBM大型主机上运作Linux系统,且支持标准化IaaS平台,可以整合x86业务及支持核心应用,为金融业提供x86以外的替代方案。

此外,IBM最新发布的大型主机Z15,则具备全时加密、容器化加密等功能,企业可以把大型主机作为对外上云的跳板,所有信息经过Z15加密后才能对外沟通,让企业能够同时满足效能、整合及网安的需求。

全球金融业不同应用 成为CIO降低成本的最佳选择

在了解LinuxONE大型主机及Z15的硬件设计思维后,IBM全球竞争力办公室大中华区信息精算顾问廖学国,则进一步分享其在全球金融业的应用。

廖学国指出,越南某商业银行原本同时运行x86、Windows等各种平台,导致内部IT架构非常复杂,不易支持银行每年高达30%的年成长需求不只不容易做异地备援,随时注意Windows操作系统的最新修正也是IT安全维运的一项负担。为了简化IT管理作业,信息长决定将现有系统整合至IBM LinuxONE ,结果发现,5年后可以省下44%的总成本,此外还具备可以全时加密、扩充容易、可靠度高等特色。

第二个案例是国内大陆最大的车险保险公司,在南方城市有一座机房,里面有200台Java应用程序主机,并透过Citrix及VMWare两套工具切割出上千台虚拟机器,原本该公司计划在北京建置异地备援中心,研究后发现如果将200台x86服务器原封不动的复制一份到异地备援中心,所需的机房空间和电力供应当场就成了难解的问题,除此之外,保留现有的软件架构来建置异地备援费用过高且整体架构弹性较低,因此导入二台IBM LinuxONE建置将近2000个虚拟机器,结果耗电量节省70%、软件授权费节省90%、空间只需要原来面积的25%。

另外还有一家美国银行,以LinuxONE支撑银行的关键应用,实现100%业务连续性,CPU的平均利用率高达85~95%,显见在更换平台后,达到更佳的投资效益与更高的服务水准。

由这些应用案例来看,金融业面临降低总体持有成本、降低软件授权费、系统稳定运作、24小时营运不停机、数据加密方便有效率等需求与挑战,都可以考虑导入IBM LinuxONE平台,以高稳定性、简化IT维运、全时加密、弹性扩充的基础架构,从容应对业务或客户的快速变化与服务需求。(吴冠仪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