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智能工厂安全化 智能巡检让预防胜于治疗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实现智能工厂安全化 智能巡检让预防胜于治疗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以的「智能巡检」为例,说明CAT S61的功能可达到前置规划派工、汇整收集、监控警报、处理回报、追踪分析等价值回馈,替工厂节省巡检需要耗费量的时间及人力。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以的「智能巡检」为例,说明CAT S61的功能可达到前置规划派工、汇整收集、监控警报、处理回报、追踪分析等价值回馈,替工厂节省巡检需要耗费量的时间及人力。

皇锋通讯(Palcom)长期专注在智能产业应用整合,讲到智能工厂安全化议题就少不了要提到皇锋。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说,近年来观察到许多工厂设备管理经常遇到严重安全事故或大量损失,是由于缺乏对厂务设施或生产设备去进行确实检查、维护与异常改善。

为实现智能工厂安全化,预防胜于治疗!陈柏州以皇锋通讯的「智能巡检」为例,说明CAT S61的功能可达到前置规划派工、汇整收集、监控警报、处理回报、追踪分析等价值回馈,替工厂节省巡检需要耗费量的时间及人力。

更进一步观察智能巡检需求,要能符合智能巡检的移动设备,需适应恶劣环境、扩充热影像功能、扩充挥发性气体侦测、支持长时间作业、自订快捷键、做到对讲机的现场应用等功能的产品,目前就属皇锋通讯代理的CAT S61这套智能巡检,即是结合热感应的全方位移动设备能做到。

CAT S61除了拥有军规MIL-SPEC 810G等级认证,还具备耐低温低压、防尘、抗盐雾、及1.8米的防摔能力。此外CAT S61还达到IP69等级的防水规范,可在水下3米使用60分钟,相当适合工程人员、建筑师、维修技师、采矿等产业等需求。

至于热感应镜头拍摄,会以浮水印方式呈现拍摄基准,可进行可见光及色谱的筛选、欲量测测点。陈柏州提及这套设备可侦测温度达400度,透过屏幕看到肉眼看不见的发热点,在工厂中运坐的机械设备、锅炉设备、电源线路、电子电路板检测皆是可导入场域。

接着陈柏州提到另一项AR眼镜巡检方案,藉由增实境功能,辅助智能工厂维修巡检的工作。在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上,可藉由PC或云端系统的强大图形渲染与计算能力,透过高速无线网络连结AR装置,以实时的动作追踪与图形渲染能力的融合,并以步骤化的程序来行使模拟训练,确保穿戴者能正确的学会维修操作方法。在现场人员维修上倘若操作技术复杂难解,还能透过远程协作,将现场状况透过APAL Lamar HMD镜头传送画面给后台专家立即提出建议操作。

陈柏州最后提及第三样解决方案:APAL GPS Tracker-GT100,这是针对场域广阔、机动设备众多的业者,可快速多元安装方式的多种定位LPWA无线追踪器。APAL GPS Tracker-GT100是全球第一个同步支持低功耗NB-IOT和LTE-M的强固(IP68/IP69K)追踪器,可透过GPS、NB Iot 或 CatM1的Cell Tower、Bluetooth(BT Beacon)与Wi-Fi等多种无线技术,能迅速将定位信息整合到客户的物联网应用中,帮助客户建立起更精确且更具弹性的资产追踪暨管理系统,有效减少工厂管理负担、运营成本及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