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与节能兼具 施耐德满足新时代数据中心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弹性与节能兼具 施耐德满足新时代数据中心需求

  • DIGITIMES企划

施耐德电机云端信息科技事业部信息系统规划顾问黄仁凯表示,HyperPod机构以模块化随插即用的概念,缩短系统上线时间。
施耐德电机云端信息科技事业部信息系统规划顾问黄仁凯表示,HyperPod机构以模块化随插即用的概念,缩短系统上线时间。

5G与AI是近年来IT产业最重要的趋势,透过这两大技术,建构起未来的智能生活,不过也由于应用将逐渐广泛,系统有可能因数据量庞大,导致运算与通讯延迟,进而影响其运作效能,为防止此一状况,边缘运算已被多数企业视为未来IT架构的重要设计,并由此重新思考自身的IT环境,台湾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云端信息科技事业部信息系统规划顾问黄仁凯指出,从目前趋势来看,随插即用、弹性布署将成为企业对IT系统的新需求,而模块化与微型数据中心会是满足此一需求的最佳解答。

黄仁凯进一步表示,5G应用对运算与传输的延迟忍受度相当低,为解决此一问题,除了基站的密集布建外,企业或电信营运商也必须考虑到在演唱会或跨年活动时,在单一区域有密集且大量人潮的特殊应用场合,其基站负载势必不足,这时就必须靠微型数据中心,协助运算临时产生的海量数据,以维持系统效能。

这类型数据中心强调高弹性、快速布建、可随插即用,不但是可移动性,而且内部建置必须包含空调设备、UPS、交换器、服务器、储存装置等完整功能,使用者只要接上水、电与网络就可开始运作,对此黄仁凯指出,施耐德电机的Netshelter SX/CX/FX移动式微数据中心,将可满足市场需求。

Netshelter SX/CX/FX主要是因应中小企业的IT机房或多据点企业,对数据量不大,但是需要低成本、低耗电,同时可快速布建的场域而设计,其设备则有隔音机柜、风扇、配电装置、线缆管理器、可移动重载设计的脚轮等,功能一应俱全,在未来5G与边缘运算需求启动后,此一移动式微型数据中心,将可成为企业弹性化调度的最佳解决方案。

除了可移动的微型数据中心外,固定式仍是企业建置机房的主要方式,不过近年来市场变动快速,数据中心的布建速度也必须同步跟上,采用模块化设计的施耐德电机HyperPod,则兼具快速与灵活性和成本优化的架构。黄仁凯指出,HyperPod颠覆了过去的建构方式,以往数据中心的组建必须先安装机柜,机柜完成后再按照内部空间建置各子系统的配置方式,HyperPod则是颠倒建置顺序,在打造机柜前,就可将骨干线路、电力、通道封闭系统等基础设施建置完成,最后机柜以模块化随插即用的概念就定位即可,缩短系统上线时间。

至于向来被视为数据中心建置重点之一的节能,施耐德电机有InRow机柜式空调设计与新一代Galaxy V系列UPS两种解决方案。InRow将其设计紧靠热源,根据IT实时热负载,动态调节风扇转速和冰水水量,并防止热气再循环,并提高冷却效果的可预测性,有效提升及改善效率,一次满足建置高密度机房的制冷需求,同时减少压缩机的启停次数与时间,相较于一般空调箱型机都采固定风量与冰水量的方式,InRow的智能调节方式可节省用电量17%~40%。

Galaxy V系列UPS采用了施耐德专利的4 level切换技术和ECOnversion节能技术,整机效率高达99%,是目前能效最高的一款UPS。其中ECOnversion Mode的节能是由UPS着手,在节能模式下,现在UPS的整机效率几乎都可达99%,不过在节能模式下,一般UPS都会有谐波污染或低功率因素,且市电中断会有5~10毫秒断电切换的风险,施耐德ECOnversion Mode则可有功因补偿与滤波设计,同时可让输出零中断。

随着AI、5G、物联网等创新应用的不断浮现,黄仁凯指出市场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也不断改变,而施耐德电机在IT领域深耕多年,是目前业界唯一提供所有数据中心子系统最丰富的公司,相较于采用一般多厂牌的系统,在最后阶段必须耗费大量时间收容整合子系统,施耐德的一体化产品特色则无此困扰,系统可如质如期上线,让企业在多变的市场中及早使用IT功能,进而强化市场竞争力。

2019企业机房论坛即将于5/16(四)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盛大举办,黄仁凯将发表「打造可持续维运的Data Center基建体系」专题演说,当日议程从机房的设计规范、关键技术到维运体系,一共18堂课让您一次掌握完整信息,欢迎即刻报名免费获取18门奇功绝艺: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