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线集团已签署香港特区政府推行之《好雇主约章》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第一线集团已签署香港特区政府推行之《好雇主约章》

  • 刘中兴台北

大中华区中立网络服务供应商第一线集团已签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处于2017年推出的《好雇主约章》。第一线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部经理彭莉雯代表公司出席颁奖典礼,领取《好雇主约章》证书。

此措施旨在鼓励香港商界的雇主采纳以雇员为本的规范,培育健康及具成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文化。此约章主要目标是建立家庭友善的聘雇措施,协助雇员达至工作/个人生活平衡,同 时带来优于法例的福利以及全面的沟通交流。

过去的卓越成就,使第一线集团成为香港雇主当中的模范,此次也得以如愿成为约章签署机构。除推行五天工作周外,集团还提供了 120度自然采光的办公环境,以及让雇员以最舒适姿势站立工作的可调节办公桌。第一线集团的家庭友善理念同样应用于其他方面,包括提供丧假及陪产假、可累积年假,以及推行「快乐星期五」,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让同事们于于当天下午 4 点半就能放下手边工作,一同欢度周五时光。员工亦可在重要节日前夕提早下班,以及参与由福委会举办的各项悠闲活动及家庭日。

休闲娱乐方面,集团位于葵芳新都会广场的办公室配备了全自动飞镖设施、桌球枱、 按摩椅、PlayStation 4、Switch 及符合国际标准的乒乓球桌。与此同时,其他地区的办公室也为员工提供桌球枱、桌上足球、运动单车及其他健身 器材等休闲娱乐设施。另外,集团会举办活动和派发礼物与员工们欢度节日。同时,人力资源及行政部每年会安排员工旅游,答谢员工过去一年的努力。

集团不仅专注于雇员的事业发展,更积极推动团结文化及整体福利,使其成为首选雇 主。透过集团的员工通讯、给予同事们就企业问题表达意见的政策、公开坦诚的绩效 管理及晋升制度,以及员工手册,让雇员可受惠于公司的透明及信息流通。

集团于两年前获得由香港特区政府的民政事务局及家庭议会主办的「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所嘉许。该计划旨在表扬努力通过促进雇主与雇员间的相互沟通,从而培养家庭友善文化及为香港增值的机构。

第一线集团创始人及行政总裁文立表示:「我们的员工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因为员 工对我们的业务发展及营运至关重要。集团作为以雇员为本的表现已获得赞赏,而签署《好雇主约章》可进一步鼓励我们争取更好成绩,成为首选雇主。」他补充:「我们相信,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可以提高员工士气,并且有助促进办公 室的团结及凝聚力。」

凡香港私营机构、公营机构(不包括政府政策局及部门)、雇主商会、工会、专业团 体,及非政府机构、社会企业、教育机构均可参与《好雇主约章》。 获评审团确认为符合资格的机构可获颁发参与《好雇主约章》证书,获授权于其机构的信纸、刊物和宣传品内使用约章标志,为期两年。另外,透过《好雇主约章》 主题网页列出机构名称,供民众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