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群策群力 打赢5G国际竞争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透过群策群力 打赢5G国际竞争力

  • 张丹凤台北

WHATs NEXT!5G到未来数码移动产业高峰会盛大举行
WHATs NEXT!5G到未来数码移动产业高峰会盛大举行

为探讨2020年全面启动的5G生态系统,由国家发展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KNOWING新闻、币特财经主办的第三届WHATs NEXT!5G到未来数码移动产业高峰会盛大举行。

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在会中指出,建置公共数码创新空间的重点不只是传递技术的创新或服务设计的技术,更重要的是要传递新的文化,所以一切都是「激进式的透明」。

华硕电脑CEO沈振来在与高通副总裁暨台湾区总裁刘思泰对谈时分析,5G最重要的发展是传输速度,未来所有的装置在5G时代几乎都会被改变,甚至解决物联网成本过高的问题。

针对AI学习系统导入教育面,TutorABC营运长沈沛鸿表示,AI强大但非万能!如果不想要被AI取代,就只有成为它的主人与夥伴。懂得如何驾驭AI、与其共存共荣,是TutorABC一直在思考与面对的课题,希望能持续打造教育结合AI的新未来。

GIFTO创始人田行智谈到法币与数码货币之间的关系时强调,数码货币不会取代法币!以道路举例,区块链就像高速公路一样便捷,把价值快速传递;法币就像通道,也就是关键的出入口,因为每个国家都需要完善的法币入口,所以这两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以移动宽频新未来为主题的5G讲堂中,国家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贞茂表示,5G是传输速度的革命性改变!国发会针对技术、法规、资金等三个关键问题进行整合与改变,希望能为新创产业创造有利的环境,让越来越多应用能在台湾落实及发生。

中华电信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暨技术长林国丰表示,5G时代固然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但大家更应该把重点聚焦在其所带来的崭新商业模式与价值,透过众人的群策群力,才能够打赢这场国际间的5G竞争!

研华集团网络暨通讯事业群副总经理杨建中分析,除了零件厂商,其它做平台、系统、服务等所有台湾厂商,都得面对「由软到硬」这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所以,跨领域的结合绝对会成为5G时代的一大趋势。

高通副总裁暨台湾区总裁刘思泰提到,高通近年来积极与台湾的OEM厂商、营运商及基础建设供应商合作,台湾营运与制造工程暨测试中心也将在明年初开始营运,预计今年底就会有5G终端产品,明年将产出第一只5G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