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推MWC新技术「魔速方块2」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亚太电信推MWC新技术「魔速方块2」

  • 张丹凤台北

亚太电信深耕网络基础建设,将导入国际领先技术Magic Box「魔速方块2.0」,持续优化4G网络与布局5G。此项革命性产品,甫于2018年2月获得MWC 世界通讯大展「移动通讯创新突破大奖」殊荣,可有效提升4G LTE网络涵盖及服务品质。亚太电信表示,「魔速方块2.0」已于近日通过NCC形式认证,预计7月起将开始服务用户。

2017年底所推出的第一代魔速方块,由于用户反应热烈申办一空,已追加生产将于第3季投入营运,透过不同类型的魔速方块投入营运,将有效提升整体网络效能、全方位实时优化用户网络体验。

亚太电信亦宣布,将引进物联网(IoT)及资通讯(ICT)及云服务等相关产品解决方案,并快速推向市场。亚太电信是全台第一家获GSMA Mobile IoT Open LAB认证实验室,并导入NB-IoT及eMTC两项技术,提供不同需求的物联网应用服务;同时,6月底将开放NB-IoT全区服务。

导入国际最新得奖技术「魔速方块2.0」4G LTE网络再添生力军

亚太电信于6月初提前完成25,000座大小基站后,除启动下阶段延伸扩容计划外,更与美国电信大厂同步,导入生力军「魔速方块2.0」。「魔速方块2.0」能大幅提升消费者在办公室或是家中的上网品质及联网速度,具有安装简易之优点,预计7月起将投入数千个「魔速方块2.0」为亚太电信用户服务。

「魔速方块2.0」目前已经进入最终测试阶段,测试环境包括一般社区公寓、透天厝及办公室,以目前实际测试状况为例,在网络收讯约3~5 Mbps的室内环境,使用后网速可大幅提升至30 Mbps左右,大约是10倍以上的稳定网络品质与网速。在魔速方块2.0加入后,亚太电信预计于今年底可拥有超过30,000座大小型基站。

结合台湾产学界及国际大厂 打造全台第一5G实验网

亚太电信于5月24日正式取得NCC许可进行5G实验网络建置测试计划,实验网初期亚太电信结合富士康集团及交通大学,将相关服务建构在基于5G网络效能的环境上,如此除可验证5G网络品质外,亦可提早进行准备将5G真正的服务实现在亚太的网络中,同时,亚太电信于本次实验网中也同步串连国际知名设备厂商/模块厂商/终端厂商进行合作,透过国际级团队的经验,提升整体技术能量。

另外,亚太电信于6月14日参加3GPP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所制定的第一版(R15)5G移动通讯标准,在现有LTE网络中导入5G设计规范,将5G网络架构优点及效能提升套用在目前4G网络中,掌握更多关键营运的实际需求。

NB-IoT于6月底全区域开放服务

3GPP物联网规格制定后,亚太电信即密切关注并进行相关准备,2017年10月率先加入GSMA NB-IoT Forum,与全球顶尖营运商、设备商及服务商一同规划物联网发展,并汲取各种成功案例及硬件演进进度,进一步整合软硬件,投入完整规划。

2018年,亚太电信已于5月成为GSMA Open Lab认证实验室,代表着亚太电信真正参与全球物联网活动,除贡献亚太电信的专业技术外,至今已有超过50间厂商,100种终端/服务于亚太电信实验室完成物联网服务的相关验证,同时,亚太电信NB-IoT服务也将于6月底正式于全区域开放,亚太电信认为物联网不会是仅存在特定区域。

现在开始,万物联网将不仅再是一个口号、一个梦想,已逐步实现物联网蓝图,并同步导入NB-IoT及eMTC两项技术,让不同需求、不同应用的物联网服务都可选择最适当的技术于亚太电信平台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