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通过空中传输蓝牙低功耗装置测试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LitePoint通过空中传输蓝牙低功耗装置测试认证

  • 孙昌华台北

IQxel-M是一款容易部署的空中传输测试解决方案,能满足封装物联网装置的各项需求
IQxel-M是一款容易部署的空中传输测试解决方案,能满足封装物联网装置的各项需求

无线测试技术供应商LitePoint宣布,旗下的LitePoint IQxel-M Bluetooth Advanced测试系统通过Nordic Semiconductor验证,将用以测试采用Nordic蓝牙低功耗系统单芯片(SoC)的空中传输(OTA)产品。

日后,产品中配备Nordic nRF51与nRF52系列SoC的物联网装置制造商,将可迅速执行关键的OTA品质与功能测试,以验证其设计并及早进入量产阶段。毕竟,蓝牙低功耗装置大多已完整封装,通常无法采用传统的有线测试方法,正因如此,OTA测试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
此外,使用IQxel-M时,配备nRF51与nRF52系列SoC的产品无须采用任何特殊测试韧体,而会改用产品销售时的韧体,以确保测量结果与装置的终端应用情况能彼此呼应。

一份Nordic网站上发表的白皮书提到:「搭载LitePoint Bluetooth Advanced测量解决方案的IQxel-M可执行发射器功率、品质及接收器敏感度等测量作业,进而赋予装置绝佳的涵盖范围与值得信赖的无线效能。」

Nordic领先业界的nRF51与nRF52系列蓝牙低功耗SoC,以ARM M0、M4与M4F处理器为基础,而且提供一系列具备多样化功能、Flash 与RAM存储器容量的装置,可应用于各式各样的功耗与成本需求。所有Nordic蓝牙低功耗解决方案,皆完全符合各个蓝牙技术版本(从蓝牙4.0到最新发布版本)之规范。

Nordic Semiconductor技术支持集团经理Jon Gunnar Sponås表示:「Nordic 旗下的精密无线连线产品有助于推动进阶物联网应用。不过,由于设计人员难以透过简单易用的开发工具来掌握产品复杂度,上市时间经常遭到压缩。正因如此,Nordic选择与LitePoint联手,运用其创新的OTA技术,将设计简便性延伸至测试阶段,如此即可在终端产品完成组装后进行检查,进而更加贴近实际使用情况。」

LitePoint产品行销主管Adam Smith表示:「高RF品质需求将主导产品成败,成本敏感度也不容忽视,正因如此,物联网系统与感应器制造商必须在两者之间取得良好平衡。本公司所开发的IQxel-M是一款容易部署的空中传输测试解决方案,能满足封装物联网装置的各项需求。很荣幸能与Nordic Semiconductor携手合作,为众多客户提供备受肯定的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