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ng推WireXpert 500测试仪器 兼顾实用与升级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ofting推WireXpert 500测试仪器 兼顾实用与升级需求

  • 刘中兴台北

在数码数据量快速成长、各类创新应用服务不断涌现的今日,要打造高稳定性的新时代数据中心,将基础网络架构升级至最新标准,俨然已成为各企业与产业共识。然而尽管为加快数据传输速度所设计的Cat.8网络规范,早在2016年获得电信工业协会(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TIA)批准,但市面上并没有看到符合相关标准的Cat 8线材、连接器和网络设备,多数厂商仍然处于提供技术展示阶段,以至于Cat.6/Cat6A依然成为市场主流,也延缓新时代数据中心的发展。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亚太区销售总监李楚勤(Eric)表示, Cat.8传输带宽高达2 GHz,是目前市场主流Cat 6A的4倍,并且更严谨的规范抗干扰、串音的要求。尽管Cat.8线缆厂商尚未正式推出RJ-45接头,处于前端开发和测试阶段,然而在实际机房端运用,目前又多以光纤线缆(MPO, SM, MM)使用为主,而在未来,在专家的推测下与现行企业用户使用需求,推估将会有传输速度25Gbps、线长支持100米的新标准问世,为此Softing嗅到这多样化的测试需求及市场发展,研发出模块化设计的WireXper系列,透过模块更换方式,将提供符合企业使用需求的测试分析仪。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亚太区销售总监李楚勤。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亚太区销售总监李楚勤。

信息投资最大化,模块化测试工具问世

根据Softing研究报告发现,随着移动网络设备的普及,对高速网络需求最迫切的环境已非数据中心,而是人潮聚集众多的商场、办公环境等地。企业主在添购高涵盖面积的高效能无线网络基站之余,更须透过高速网络线材串连骨干网络,才能满足多人同时上网的需求,避免发生网络封包堵塞的问题。

然而依照多数专家预测进度,新版本Cat.8网络规范将会在2020年问世,届时将会有支持100米、25Gbps的标准问世。市面上众多网络公司为因应该趋势,都陆续推出可支持未来规范的网络测试工具,以至于该设备价格不断攀升。此种趋势,对于需要测试Cat.6/Cat.6A线材的企业而言,往往得支付较高费用取得许多用不到的工具,无形中增加的整体营运成本。

Eric指出,虽然Softing耕耘网络测试仪器的时间算是新兴者,但是历年来推出的产品都颇受企业用户欢迎,关键在于多数业者已体认到影响网络效能的因素极多,如施工方法、网络线材、网络接头、配线盘等等,因此愿意投资购买完整的网络测试工具。只是在Cat.8规范尚未底定,企业与业者大都还在评估这市场需求的状况下,所以我们推出模块化设计的Softing WireXpert 500测试仪器,在提供测试Cat.6/Cat.6A架构的所有功能外,也保留未来升级的空间,可让企业宝贵资源获得最佳运用。

内建测试报告工具,有效掌握整体网络状况

Softing全新推出的WireXpert 500测试仪器,是一款价位适宜且可升级的线缆认证测试仪,具备随着线缆认证需求改变而融入新功能的机制。在Softing软件技术协助下,该产品提供多种备选配置,最高达Cat.6A/EA级的铜缆认证测试仪、光纤多模和单模1级认证测试仪,以及铜缆-光纤组合认证测试仪等等。这代表企业只需将宝贵费用花在现阶段所需的功能,待日后根据营运需要,再进行必要的装置升级即可,完全可依照企业测试需求来做投资。

举例而言,若企业现在只需测试Cat.6铜缆线,便买WireXpert 500铜缆认证仪即可,待日后有需要测试光纤网络,再升级到WireXpert 500-PLUS铜缆-光纤认证仪。当然,若日后Cat.8认证标准问世,企业也可将型号升级到该频率范围,轻松满足公司长远的发展需求。

Eric表示,WireXpert 500也支持备受企业肯定的eXport报告软件,该套工具可协助资运人员有效管理各种测试数据,并且上传到云端平台中,确保数据不会遗失与确保可重复利用。长期而言,有助于维持整体网络环境的品质,确保各种应用服务的运作效能。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亚太区销售总监李楚勤,将于4/17举办的「企业机房论坛--与业务共同成长的信息蜂巢」担任讲师,分享「机房综合布线系统与测试方案」,活动完全免费,欲知如何善用工具快速掌握网络连线品质,欢迎报名2018年最具规模的Data Center盛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