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发表医疗到智能城市全新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达梭系统发表医疗到智能城市全新体验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于CES 2018上展示产业、新创公司、创业家与创客透过虚拟世界的力量,在数码医疗、汽车技术与智能城市等领域推动永续的解决方案。

3DEXPERIENCE实验室(3DEXPERIENCE Lab)以及SOLIDWORKS创业家(SOLIDWORKS for Entrepreneurs)计划旗下的新创企业包含数码医疗公司Digital Orthopaedics、法国新创太阳能公司Dracula Technologies、再生能源公司EEL Energy、机器人公司Leka、法国家用电器公司L’increvable、智能镜子制造商Perseus Mirrors、定制化萨克斯风吹嘴制造商SYOS、太阳能无人机制造及营运公司XSun、以及模块化电动汽车制造商XYT都在达梭系统展区展示。这些新创企业将详细介绍协同技术生态系统如何帮助其在个人化病患照护、能源与水资源利用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业领域开发并提供全新概念。

达梭系统展区将提供新创企业展示、现场简报和创新移动专区,聚焦3DEXPERIENCE平台如何透过全面化的方法以数码创造来开创全新消费者体验,并对社会产生正面影响。其他新创公司与创业家(entrepreneur)也有机会向达梭系统专家介绍专案,并获得建议以改善专案未来发展。

同时,达梭系统客户与合作夥伴的新技术使用情境与展示将聚焦于高科技、生命科学、生活消费品与零售、以及汽车与交通运输产业的价值创造,包含电子产品制造商TactoTek的永续3D注射成型(injection-molded)结构电子(structural electronics)技术,能应用于不同产品类别的设计。此外,电池制造商Kreisel Electric的高效能电池系统与电子驱动解决方案(electric drivetrain solutions)以及用于定制化医疗研究的模拟人体心脏的活体心脏计划(Living Heart Project)最新进展,该计划目前还延伸至人体的其他部位。

达梭系统产业与跨产业副总裁Olivier Ribet表示,现今消费者希望从购买到产品生命周期结束都能获得独特产品体验,企业必须改变思维模式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支持新创企业与大型企业改变创新和业务营运的方式,将不同专业领域相互连结,以体验思维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创意,透过连结虚拟和现实,让企业变得更灵活,反应速度更快,提升竞争力,并且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