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10年创新路 再迎新征途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napdragon 10年创新路 再迎新征途

  • 孙昌华台北

第二届Snapdragon技术高峰会将在美国夏威夷拉开序幕,并向全球进行直播。高通技术公司执行副总裁暨QCT总裁Cristiano Amon将主持本次活动,多家业界领导厂商的资深主管也将联袂出席。

高通技术公司执行副总裁暨QCT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Snapdragon是顶级移动平台的首选。我们期待与莅临现场的媒体和分析师分享振奋人心的发布与进展,并透过网络直播和全世界的客户和技术爱好者们一起分享。多家重要的产业领导厂商也将参与高峰会,我们正与这些合作夥伴一起推动实现很多具有重要意义的技术发展,改变我们使用智能手机与其他移动设备的方式。」

本届Snapdragon技术高峰会将深入解读高通Snapdragon移动平台的最新创新,同时也将展示最新的技术与相关发展,这些技术与进展将继续改变我们使用智能手机、常时联网的PC和其他未来技术的方式。

2017年,Snapdragon迎接了自己的10岁生日。回首过去10年,移动技术日趋成熟,创新高速产出,移动设备的更迭也带来一次次的惊喜。高通技术公司和高通Snapdragon移动平台每一步都不曾缺席,并且取得了巨大进步。

高通成立于1985年,早期产品主要是支持高品质通讯的移动基带。当时,基带最普遍的用途是用于运输车队的追踪和通讯。几年后,人们开始使用内建基带、尺寸约口袋大小的电脑,称之为「智能手机」。

高通技术公司开始着手开发新技术,目标是不仅要满足智能手机的通讯需求,更是能够设计出具有高度便携性的成熟运算系统。有别于传统PC,智能手机无需一直连接电源,无需风扇散热。我们的运算系统解决方案必须要性能强大,同时尽可能地减少发热、降低功耗,以支持一整天的续航力。

10年前,高通技术公司的首款智能手机运算系统级芯片—高通Snapdragon平台问世。Snapdragon的设计高度结合了人们喜欢的智能手机功能所需要的技术,包括GPU、CPU、DSP、Wi-Fi、蓝牙、镜头ISP、移动基带等等。

每一代Snapdragon平台都整合了更先进的技术、更出色的性能、更长的续航时间,同时保持轻巧的体积。第一代Snapdragon处理器使用65纳米制程制造。通常来说,更小的制程意味着更小的晶体管,能降低功耗,提升速度。如今的旗舰级平台Snapdragon 835使用的制程仅是第一代的1/6,只有10纳米。它拥有比大多数桌上型电脑更多样化的技术,比如移动基带、GPS、NFC、支持多个高品质摄影镜头等等

虽然Snapdragon最初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但它在功能、性能和功耗方面的进步,使其适用于更多不同的产品类型,包括平板电脑、汽车、智能手表、无人机、虚拟/增强实境眼镜。此外,预计2018年初,搭载Snapdragon平台的Windows PC即将上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