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正式投入跨国界物联网平台建置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LINE正式投入跨国界物联网平台建置

  • 吴冠仪台北

为串联台湾开发社群,持续沟通LINE的开放平台策略,LINE日前举办第二届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会,会中聚焦LINE平台的最新进展与未来计划、为台湾开发者介绍让聊天机器人更聪明的全新Messaging API,并分享多项服务开发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LINE宣布未来5年将透过3个主要的概念来实践打造「智能入口」的发展愿景,分别是「串连所有事物」(Everything Connected)、「全面影像化」(Everything Videolized),与「布局人工智能」(Everywhere AI)。物联网是LINE跨出手机装置的重要一步,透过LINE应用程序,来串连所有事物。

手机原生、从聊天对话开始发展各项服务的LINE,仍不断优化使用体验。LINE平台新创事业暨产品开发部总监陈鸿嘉于会中为台湾开发者进一步说明LINE平台的技术策略定位。目前开发者可运用GUI(Graphic User Interface,例如移动版网页)与CUI(Conversational User Interface,例如聊天机器人)这两种主要形式,将所开发的应用与LINE串接。至于近期LINE投以最大关注的Clova,是下一时代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透过自然对话,让与聊天机器人的对话更友善,进而透过Clova,让LINE Platform升级为AI Platform。开发者将可以使用Clova的开发工具,让自己开发的服务串接Clova与物联网,让服务延伸至手机以外的装置。

在目前物联网的应用上,LINE收到来自开发者与业务端许多意见回馈,像是跨装置的规格不一,抑或是开发者负担重,不仅要开发应用,还得揽下装置管理与通讯系统开发等工作。为了强化LINE平台与其他服务装置的连结,LINE将投入物联网平台–LINE Things的建置。

LINE Things是以LINE串联的物联网平台,这对通讯软件来说是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新领域。建置LINE Things的目的是串连「装置」、「用户」以及「服务」,让用户不需要为每一个装置分别下载应用程序,大部分的用户只需要用LINE就可控制装置,管理装置、传达活动信息、授权与认证、提供API、连结在线装置等,适用的情境包括车联网、家用服务,各种B2B或2C等。LINE Things物联网应用平台仍在初期开发阶段,预计于2018年第4季面市,看好台湾开发动能与用户基础,特别来台优先招募物联网合作夥伴,欢迎各界与LINE洽询合作。

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会首次设置「物联网应用专区」,示范许多有趣而吸睛的物联网实作,希望让参加者从入场的那刻,就亲身体验科技与生活结合的惊喜与趣味。

LINE平台共有3大夥伴合作计划,分别是针对新创团队的LINE ProtoStar新星计划,让各种创意透过LINE的平台接触到更多用户。LINE Technical Partner Program招募更多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入LINE的平台生态圈,携手为企业用户导入聊天机器人应用,同时也便利企业客户媒合适切的夥伴。以及针对外部个人开发者推出的LINE API Expert开发者资格认证,协助开发者活用LINE目前已推出的Messaging API,通过认证者可获得开发支持,也将有机会受邀参与非公开的API测试专案,并获得免费使用权和付费型服务等。

LINE平台新创事业暨产品开发部(LINE Platform Business and Service Office;PBSO)直属LINE总部跨国开发团队,涵括3个部门:研发工程部、产品规划部,与平台业务部,除了自己开发的专案,也与合作夥伴协作、甚至辅助企业客户开发在LINE智能入口中的应用。目前PBSO持续开出Server Side Engineer (后端工程师)、QA (测试工程师)、Security (网安工程师)等超过20个各类职缺,热情邀请各方好手加入LINE,在世界的舞台开发各种创新应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