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通电收荣获金擘奖最大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远通电收荣获金擘奖最大奖

远通电收获颁素有促参界奥斯卡奖之第15届金擘奖特优奖,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接受行政院长赖清德表扬。
远通电收获颁素有促参界奥斯卡奖之第15届金擘奖特优奖,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接受行政院长赖清德表扬。

远通电收再传获奖捷报!荣获素有台湾促参界奥斯卡奖之「第15届民间参与公共建设金擘奖」唯一特优民间经营团队,不仅通过严格初审及评审实地查核层层关卡,评选总分更高达90分以上。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3日出席颁奖典礼,并从行政院长赖清德手中接获表扬。

赖清德于致词时肯定获奖单位兼具经营卓越、服务品质及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尤其为台湾创造许多就业机会,进而带动社会经济的成效,值得嘉许。

金擘奖主办单位财政部表示,远通电收以参与「民间参与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建置及营运案」,为国内交通运输系统智能化首例,并有效协助国道使用效率、提升收费成功率、系统侦测通行量正确率及收费准确率,落实节能减碳及节省政府财政支出外,更获得包括「ITS世界大会产业成就奖」、「IRF全球道路成就奖」等国际奖项肯定,提升我国国际形象。

徐旭东经验分享时表示:「拿到奖不简单,但是压力也更大,因为现在有很多国家很努力敲门,期待远通给予建置ETC的协助。」他也提出建言,台湾PPP若要更活跃,需要加强沟通、流程透明化,负责营运的民间企业更要有一起为台湾经济打拼的强大使命感。远通电收一直努力做政府最好的夥伴,感谢财政部、促参司的肯定以及交通部、高公局的监督指导,更要感谢用路人一路以来的支持。

远通电收总经理张永昌则指出,包括ETC、台湾高铁及台北市政府相继在法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ITS世界年会拿下大奖,证明台湾智能交通发展已经被世界看见。他也以ETC为例表示,一个成功的PPP案件,在于政府选择的夥伴是否有使命,依据投资计划书如期如质如预算的完成委托案件,如同远通即使面临亏损,仍然愿意继续投入ETC的建置和营运,正是考虑到全民的社会利益,不轻言放弃的体现。

本届金擘奖ETC大放异彩,除远通电收获得「民间经营团队奖特优」,高公局亦获得「政府机关团队奖特优」肯定,可以说是双料冠军。财政部表示,「民间参与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建置及营运案」规划及推动期间与民间机构积极合作,充分展现促参「公私协力,共创三赢」精神,因此获颁特优奖殊荣。

金擘奖为财政部促参司主办,主要目的为扩大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成效,奖励参与或推动公共建设案件具卓越贡献之民间机构、政府机关及顾问机构工作团队,迄今已办理14届。第15届「民间参与公共建设金擘奖」共计参选36件,包括「民间经营团队奖」18件、「政府机关团队奖」14件、「顾问机构团队奖」4件,最后选出两名特优,特优单位总分须达90分以上,竞争相当激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