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携手亚东医院推动失智症共同照护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远传携手亚东医院推动失智症共同照护计划

  • 吴冠仪台北

依据台湾失智症协会的数据显示,预估民国130年失智人口将逾66万人,代表每100位台湾人有超过3位失智者,卫福部因此于2017年5月起推动于全台20县市设置「失智共同照护中心」。远传电信与亚东纪念医院携手推动「失智症共同照护计划」,积极抢进长照市场。

远传电信以自行研发的「Health健康+」服务及「BoBee守护宝」个人随身定位装置守护失智长者与家庭,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副总经理曾诗渊今日以合作夥伴代表的身份捐赠远传「BoBee守护宝」予乐智社区据点失智老人,以实际移动落实新北市的失智症照护网。

曾诗渊表示,远传电信与亚东医院于2014年携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务,关注三高等慢性病预防,近来随着台湾人口结构快速老化,发展长照相关产业已刻不容缓,与高龄息息相关的失智症也成为共同照护的重点。

远传将透过Health健康+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亚东医院延伸在长照与失智症照护的合作,也结合BoBee守护宝的双频定位协助预防失智长者走失,未来甚至可做到协寻的功能,期盼用爱与科技守护更多失智症家庭。

远传「Health健康+」服务同时满足民众自我健康管理,以及医疗与长照机构对于健康照护等两大需求,提供从「端」的感知量测到「云」的照护服务。

随着长照2.0计划开展,远传电信积极利用既有技术服务优势,投入长照科技应用研发,整合「Health健康+」健康物联网平台、健康App及智能照护平台,串连多元化IoT健康装置,携手亚东医院失智共照中心,共同推动失智症个案照护管理及定位守护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