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艺术微喷典藏水彩大师杨恩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Epson艺术微喷典藏水彩大师杨恩生

  • 周建勳台北

Epson艺术微喷系列机种支持多样化纸材输出,搭配原厂冷压纹理高白艺术纸,让输出品拥有如同水彩原作的纸张触感,完美满足杨恩生老师的高品质需求。
Epson艺术微喷系列机种支持多样化纸材输出,搭配原厂冷压纹理高白艺术纸,让输出品拥有如同水彩原作的纸张触感,完美满足杨恩生老师的高品质需求。

气候严峻的南极,是地球上唯一没有人类永久居住的一块大陆,随着环境保育意识抬头,如何维护这块由大自然所主宰的土地,成为全球共同议题。Epson协助方舟生态艺术有限公司,在位于基隆的国立海洋科技博物馆举办「筑梦南极生态艺术特展」,由国际知名水彩艺术家杨恩生老师,历经数个月的创作,展出一系列南极主题水彩画作,内容呈现了南极生物的行为、造型、色彩与栖地,完整传递南极的生态环境。

杨恩生老师长期致力于以艺术推动生态保育,期望藉由艺术创作向观众传递南极之美,这次更透过Epson艺术微喷制作过程,将原作转为限量数码版画,让藏家有机会珍藏大师画作。期待透过科学的「真」、环保的「善」,及艺术的「美」,三者的结合,让民众对南极生态有更深入的认识,进而支持南极的生态保育。

台湾爱普生打印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辉伟伟表示:「Epson独家的艺术微喷认证制度,从影像绘图机、印制媒材到软件及专业店家的服务,用最高标准满足高端艺术创作以及专业摄影作品的高品质输出需求,还原作品每一分细节与色彩,是市场上数码典藏品质保证的顶尖指标。Epson长年积极实践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也透过免加热喷墨技术帮助企业打造绿色节能办公室,为减缓地球暖化尽一份心力,此次有这个荣幸与杨恩生老师合作,协助完成一系列南极主题画作的典藏数码版画,除了传递老师创作中栩栩如生的南极生态,让收藏的不只是艺术,更是地球的生态资产,时时提醒我们重视日益严重的气候议题。」

在此次创作中,杨恩生老师将其从南极大陆之旅带回的清晰记忆,以及各界提供的第一手珍贵影像数据,先由Epson连续供墨打印机输出相片草稿,经由仔细观摩、描绘及艺术家的想像力,创作出一系列南极生态主题的水彩画作。除了于特展中首次亮相外,更透过Epson SureColor SC-P9530 12色顶级影像绘图机,搭配原厂冷压纹理高白艺术纸精彩重现,完成「艺术微喷」等级的限量数码版画。

杨恩生老师表示:「Epson艺术微喷数码典藏让没有机会拥有原作的收藏家,也能够拥有所欣赏作品的限量数码版画。对于数码版画品质要求,除了色彩外,我最注重的就是纸张,而影像绘图机要能够与水彩纸质感的媒材匹配,让收藏家能够摸到如同水彩原作的纸张触感。Epson在数码典藏多年来累积的实力早已是博物馆指定的技术,在数码版画的制作品质我给予高度肯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