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自动科技提供企业先进安全机制的线上工作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宏正自动科技提供企业先进安全机制的线上工作方案

  • 周建勳台北

ATEN CN9600单埠DVI over IP线上电脑管理方案 (1位本地/线上使用者分享存取)。
ATEN CN9600单埠DVI over IP线上电脑管理方案 (1位本地/线上使用者分享存取)。

全球信息(IT)暨专业影音(Professional AV)设备连接管理方案厂商宏正自动科技(ATEN International)。具备先进安全机制的线上工作方案:ATEN KVM over IP线上电脑管理系列产品。因应疫情持续扩散,许多企业为持续业务营运,已做好万全准备并陆续导入线上作业。线上工作施行的同时,也建议企业建立线上工作规范准则,包括数据合理的使用范围,数据流通的安全性与保护机制,员工线上工作的弹性工时,沟通纪录等等以因应常态性的异地作业。

日益增加人数的线上作业对IT管理也势必增加更多挑战;线上工作服务包括VPN线上桌面连线、线上会议等方法。当所有员工透过软件的方式使用同一网络连线到公司主机时,等于开放了众多入口,任何人都可任意进入企业内部信息系统。虽然软件的远程连线让员工异地作业快速方便,但企业更需更一步考量,如何在线上连线的情况下,针对机密数据做加强保护;特别是在具有研发、客户个人数据、财务等具机密信息及研发成果的文件。

因应此需求,ATEN以大型数据中心管理为基础的线上电脑管理技术,应用在企业员工的线上工作方案,有二大优势:

ATEN KVM over IP可建置于被控主机不同网段外,当透过IP KVM线上连线到公司主机作业时,员工所操控的是分别在不同网段的键盘鼠标信号,大幅度降低在同网络连线防火墙与网安管控的维运负荷;并且ATEN KVM over IP符合美国联邦标准加密技术,线上登入时以TLS 1.2 128-bit 加密保护,弹性化加密设计,使用者可分别为键盘/鼠标、影像及虚拟媒体数据选择DES、3DES、AES、RC4 的任何组合,或随机的加密方式。

IP KVM亦可整合外部验证机制如: RADIUS、LDAP、LDAPS、MS AD等,线上连线电脑IP/MAC 过濾功能,私钥认证等,与软件差异的是,ATEN线上电脑管理方案应用更加弹性,支持多种平台;包括Windows、Mac OS X、Linux、Sun。

企业对于特定部门或是小组的协同作业,ATEN线上电脑管理方案同样满足多位使用者同时存取同一台主机的使用情境,在近端办公室及在线上的分享模式,可设定共享或独占控制端的存取权限,针对特定主机,可与ATEN CCVSR电脑管理画面侧录解决方案整合使用,可以额外记录特定主机被使用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