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全新适合街拍广角定焦微距镜头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Canon推出全新适合街拍广角定焦微距镜头

  • 郑斐文台北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Canon推出RF 35mm f/1.8 Macro IS STM大光圈广角微距镜头,特别适合街拍、特写、食物及人像等拍摄题材。RF 35mm f/1.8 Macro IS STM专为EOS R全幅无反单眼镜头使用而设计,利用RF接环所赋予的大口径与更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实现f/1.8大光圈与卓越影像画质,更同时缩减了整个光学系统体积。其中0.5倍最大放大率与7cm工作距离,于Canon混合型光学影像稳定技术(Hybrid IS)的辅助下,加强近拍的灵活性。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重量305克、长度6.28厘米,适合与EOS R镜头搭配使用作为日常随拍使用。镜头35mm焦距常用于随拍,能呈现接近人眼的自然视野及广阔视角,营造出适合随拍的自然空间感与透视效果。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采用9组11片光学设计,于对焦镜组加入1片GMo玻璃铸模非球面镜片修正球面像差,从而提升整个对焦范围(由无限远至近距离)的影像画质;镜头于最接近焦平面的位置放置一枚大口径镜片,令镜头于光圈全开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画面中央至边缘的高锐利度,同时减少整个光学系统的体积。此外,于对焦镜组后方放置固定镜组的设计,亦有效抑制因对焦操作而形成的像差,即使用最大放大率拍摄仍能确保卓越影像画质。

镜头的f/1.8大光圈结合9片圆型光圈叶,镜头特别适合作人像、街拍及城市夜景拍摄,迷人朦胧的散景会令相片更为突出。且镜头的影像稳定系统(IS)于一般拍摄时能提供高达5级防震效果。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支持0.5倍最大放大率及17cm最近对焦距离。其相对较长的7cm工作距离,镜头可与主体保持一定距离,避免镜头本身会遮挡环境光线及形成阴影。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镜身设有控制环,方便于镜头上直接调校各类型的镜头设定如光圈值、快门速度、ISO 感光度或曝光补偿等。为了更轻易掌握转动间隔,透过电子观景器拍摄时就更得心应手。可将目光专注于电子观景器上,并在按下快门按钮前快速调校至最合适的曝光设定以完成拍摄。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配备的齿轮型STM步进马达以对焦组重量及对焦行程计算,属最大型级别,配合高效能处理器能提供高速及准确的自动对焦表现。齿轮型STM步进马达亦支持全时手动对焦,并可配合EOS R的双像素CMOS自动对焦(DAF)技术于短片摄录时提供流畅的短片伺服自动对焦功能。

所有RF镜头均采用电子环设计以驱动对焦环及控制环,可按个人喜好及习惯自订操作方式。由于全新RF接环的高速、高流量数据传输系统,可使用对焦距离显示功能直接于电子观景器检视对焦距离。此外,当镜头关机时镜头的光圈叶亦会自动关闭,以避免光线进入并为镜头带来更佳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