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压BLDC马达驱动器IC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压BLDC马达驱动器IC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压BLDC马达驱动器IC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压BLDC马达驱动器IC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其 BridgeSwitch整合半桥式(IHB)马达驱动器 IC 系列。BridgeSwitch IC采用高压侧和低压侧进阶FREDFET(快速恢复型二极管场效应晶体管),同时整合了无功损电流传感功能,使得无刷直流(BLDC)马达驱动器应用中的变频器转换效率高达98.5,达到300W。

与IHB驱动器提供的分布式散热占位面积相比,该产品无需散热片,从而降低了系统成本和重量。整合无功损电流传感、汇流排电压传感和系统级散热传感,使得该装置系列成为家电应用中 BLDC 马达的理想选择。BridgeSwitch 装置面向冰箱压缩机、HVAC 系统风扇以及其他住宅和轻型商用泵、风扇和送风机。

中使用的600 V FREDFET整合了快速、超软恢复型主体二极管。这极大地降低了切换期间的功损并减少了杂讯的产生,从而简化了系统级EMC。新型高压、自供电、半桥式马达驱动器IC还采用内置装置防护和系统监控功能,以及稳健的单线状态更新界面,可实现马达—微控制器与最多三个BridgeSwitch装置之间的通讯。

每个 BridgeSwitch 装置可配置有不同的高压侧和低压侧电流限制,无需使用微控制器和外部电路来防护系统免受开路或短路马达绕组的影响。整合的无功损电流监控提供基于硬件的马达故障保护,简化了在马达故障条件下提供防护的任务,从而切实满足IEC60335-1 和IEC60730-1的要求。

资深产品行销经理Cristian Ionescu-Catrina表示:「我们重新审视了新兴BLDC市场带来的挑战以及全球范围内日益严格的能源使用法规,并打造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可以在减少BOM的同时节省能源和空间。这使得我们可更方便地遵从安全标准,同时简化了电路并缩短了开发时间。」

其他特色包括高达20 kHz的PWM频率和小型信号输出,这可提供精确、实时的FREDFET汲极电流报告,此电流镜像马达绕组正电流。安全功能包括两级装置过热侦测、低压侧和高压侧逐周期限电流,以及DC汇流排过压和欠压保护和报告。

装置与所有常见的控制演算法兼容—磁场定向控制(FOC)、正弦和梯形模式(带传感器和无传感器侦测),参考设计DER-654、DER-653和DER-749对这些演算法进行了描述。BridgeSwitch 采用 InSOP-24C 封装 - 这是一种小型表面接合封装,其安规距离大于3.2mm,可透过两个裸露的焊垫实现PCB 散热。

BridgeSwitch IC 样品现已上市,单价为 1.69 美元,每次最低订购数量为 10,000 件。请造访 PI 的全新马达驱动器子站点以取得技术支持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