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处理器Intel Core i9抢攻移动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英特尔推出处理器Intel Core i9抢攻移动平台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同时发表一款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结合第8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优势以及Intel Optane memory。
英特尔同时发表一款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结合第8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优势以及Intel Optane memory。

英特尔发表笔记本电脑专用的Intel Core(酷睿)i9处理器,为移动使用者提供最佳的游戏与内容创作体验。英特尔同时发表一款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结合第8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优势以及Intel Optane memory,除了提供符合现今的待机需求(modern standby)以及连结周遭的环境运算(ambient computing)功能,也延续了第8代Intel Core vPro平台的众多特点。

全新笔记本电脑专用的第8代Intel Core i9、i7、以及i5处理器均采用Coffee Lake平台与14纳米(14nm++)制程技术,不仅在执行游戏时每秒显示画面数量增加41%,编辑4K影片时,效能更较内建相同独立显示卡的前一代系统提高59%。

第8代Intel Core i9-8950HK处理器是英特尔首款6核心12执行绪组态的移动平台专属处理器。除了完全未锁频,还配备全新Intel Thermal Velocity Boost (TVB),如果处理器温度够低且还有超频空间,这项功能会伺机自动把时脉频率提高到200MHz,让处理器一举超频到4.8 GHz。

英特尔观察到市场对超高速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十分殷切,不但提供媲美桌机的效能,还可发挥沉浸式与实时反应的体验,包括串流直播与录制精采游戏片段,而且完全不影响游戏执行,笔记本电脑还能维持轻薄易携的便利性;除游戏外,现下内容越来越多元丰富且更加身历其境,而欣赏与创作内容所需的效能也随之升高。第8代Intel Core处理器系列为创作者提供强大的移动平台。此外,全新最高效能的第8代Intel Core移动处理器,其单执行绪与多执行绪的效能让使用者能享受最流畅且最高品质的移动VR,以及全新Windows Mixed Reality Ultra混合实境体验。

此外,最高效能的第8代Intel Core移动处理器系列加入全新Intel 300系列芯片组,纳入整合式Gigabit Wi-Fi元件,提供飞快的联网速度,比标准2x2组态的802.11AC 80 MHz (867 Mbps)无线网络快2倍。

Intel Optane memory是智能与可调适的系统加速器,同时支持桌上型与移动两种平台,不仅提高SATA界面储存技术的效能与反应速度,而且毋须牺牲储存容量。Intel Optane memory现已支持第8代Intel Core移动与桌上型平台。此外,英特尔还释出全新Data Drive Acceleration数据碟加速功能,让大容量非开机辅助(secondary)硬盘的速度大幅提升。这项组合让游戏加载时间加快4.7倍,加载媒体档案的时间也加快1.7倍。

即日起可在内含新平台的新机上,看到机身贴有Intel Core i5+、 i7+ 与i9+的标志,这些新机配备高效能第8代Intel Core移动处理器与桌上型电脑处理器,代表装置不仅配备Intel Core的卓越效能,还融入Intel Optane memory的加速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