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推出ASUS Lyra三频网状网络无线路由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华硕推出ASUS Lyra三频网状网络无线路由器

  • 郑斐文台北

ASUS Lyra三频网状网络无线路由器。
ASUS Lyra三频网状网络无线路由器。

华硕推出全新ASUS Lyra三频网状网络无线路由器,其具备3组无线连接路由器,及智能连线技术。ASUS Lyra先进的网状网络架构采用三频独立带宽,包括:一组用于路由器间数据连接的5GHz专用频段,还有提供装置连线的5GHz频段和2.4GHz频段,且彼此不相互干扰,传输更快速有效率;此外,还内建与Trend Micro合作开发的商用级安全防护系统AiProtection,以及移动应用程序。

现代家庭有愈来愈多需要使用Wi-Fi的装置,而在日益拥挤的无线环境中,门、墙等障碍物还可能干扰信号,造成收讯死角,尤其是大坪数或多楼层的住宅,因此使用者多半会加装较低成本的无线中继器以延伸覆盖范围,只是中继器往往仅支持较旧的单频或双频无线标准,并会建立多个无线网络名称(SSID),除了降低使用便利性,还会增加不必要的复杂性。

ASUS Lyra搭载3组路由器,且内建强大的三频802.11ac Wi-Fi连线效能,而由于所有路由器均相同,使用者可任选其一做为主要连线器连接至网际网络,提供其他路由器无线信号、扩充,再加上独立带宽设计,可在路由器间形成超高速网际网络骨干,为连线装置带来快速的无线传输;更重要的是,ASUS Lyra另具备智能连接功能,仅需一组网络名称就可涵盖至高170坪的宽广范围,使用者无论走到哪都能在不中断连线的状况下自动连接最佳信号来源。

ASUS Lyra路由器具备4支智能天线,当路由器重新放置于不同位置,或新增更多Lyra路由器至网络系统时,将自动查找其他路由器信号,并判断其方位,进而选出最佳的2支智能天线进行连线。

近来快速兴起的物联网装置,有许多均未内建任何保护机制,为防止这些装置成为居家网络漏洞,ASUS Lyra另搭载终身免费使用的AiProtection防护软件,其结合趋势科技(Trend Micro)技术,具备商用级入侵预防系统(IPS),以及深度封包检查(DPI) 引擎,可随时追踪检查网络状态,分析所有进入或离开居家网络的数据封包,在外来威胁危及网络和装置前予以封锁,就算连线装置本身不具备防毒功能,也能避免遭受恶意软件、网站和其他入侵程序攻击,全方位保障使用者的安全与隐私。

全新ASUS Lyra具备专属的应用程序,透过蓝牙连线即可以个人移动设备快速安装,或是新增额外的路由器,同时还能搭配人性化的操作界面享有完整连线管理;此外,亦加入家庭监护(Family Overview)功能,且所有信息都以图表格式呈现,并能自行调整个别选项,方便使用者实时检视、掌握每位成员联网状态和应用程序数据用量纪录等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