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提高StarVR公司出资比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宏碁提高StarVR公司出资比例

  • 郑斐文台北

宏碁与瑞典商Starbreeze AB连袂宣布,将调整StarVR(宏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出资比例。宏碁将注资美元500万元至StarVR,并提升持股比例至66.7%;Starbreeze原承诺注资美元750万元之义务将解除,持股比例将为33.3%。

宏碁与Starbreeze于2016年6月25日宣布合资设立StarVR公司,以共同设计、制造、行销及销售StarVR虚拟实境(VR)头戴式显示器(HMD)。该合资公司额定资本额为美元2,500万元,并由双方出资各半,并依资金需求与规划时程分期增资。截至目前为止,双方已共同注资美元1,000万元。在新的协议条件下,宏碁将再注资美元500万至StarVR,双方虽未议定后续注资计划,但仍继续紧密合作于StarVR的营运。在调整持股比例后,宏碁将可在StarVR有相关需求时适时提供协助。

宏碁董事长暨CEO陈俊圣表示,虚拟实境为宏碁未来业务发展重点之一,宏碁努力持续于软件、硬件及内容方面开发VR的成长潜力,宏碁增资StarVR的计划也展现我们对于发展VR的决心,宏碁期待能继续提供领先业界的VR体验,并与合作夥伴Starbreeze持续创新。

StarbreezeCEOBo Andersson Klint指出,Starbreeze致力于VR领域,并看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虚拟实境体验的定点式VR体验设施。透过与宏碁合作的StarVR,Starbreeze经由设计及技术上的能量获得丰硕的成果。Starbreeze将继续推动头戴式装置的创新,并专注于内容创作的核心事业,也将继续开发采用StarVR头戴式装置的游戏及优质VR体验,为创造StarVR的成功戮力贡献。

Starbreeze将继续持有StarVR相关的知识产权,包括与InfinitEye、StarVR头戴式装置、ePawn和StarVR SDK软件开发套件相关的专利和商标;宏碁亦将继续持有用于StarVR头戴式装置的电机工程、机械设计、及人体工学专利。StarVR头戴式装置的研发和参考设计也继续由Starbreeze和宏碁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