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Intersight整合施耐德微型数据中心 助攻边缘运算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思科Intersight整合施耐德微型数据中心 助攻边缘运算

  • DIGITIMES企划

台湾思科系统数据中心事业群产品经理黄明杰说,Intersight Workload Optimizer(IWO)具备可持续分析应用服务的资源配置是否足够功能;若配置资源不够, IWO可为用户提出资源增补或需机搬移等建议,或搭配AppDynamic以AIOps模式自动增加应用服务所需资源,以达到关键应用服务应有的服务效能。
台湾思科系统数据中心事业群产品经理黄明杰说,Intersight Workload Optimizer(IWO)具备可持续分析应用服务的资源配置是否足够功能;若配置资源不够, IWO可为用户提出资源增补或需机搬移等建议,或搭配AppDynamic以AIOps模式自动增加应用服务所需资源,以达到关键应用服务应有的服务效能。

现今不少企业加快数码转型步伐,除积极拥抱容器、微服务新一代应用架构,亦透过DevOps提升应用更新速度;但与此同时,随着数据中心、网络边缘、云端的连接点增多,配置愈趋复杂,因而徒增IT基础架构维运难度,导致Infrastructure跟不上应用架构演进,不利于企业数码化进展。

为此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近年积极推广Intersight云端式AIOps管理平台,期望借此翻转过去基于网络、服务器或数据库等个别视角的孤岛管理架构。透过AI功能的加入,辅以云端管理触角的无限延伸,有效取代传统人工操作,主动快速从混合IT环境的大量信息与数据分析个中关联性,产出最佳的优化调整建议,协助企业轻松排除IT基础架构或应用环境的疑难杂症,确保所有Workload顺畅执行。

台湾思科系统数据中心事业群产品经理黄明杰表示,Intersight可帮助企业重塑无所不在的IT维运架构,还能借重夥伴之力,将管理格局放大到数据中心的OT设施层面,形成一套更完善的数码基础架构。如思科与施耐德电机合力建构的一套Micro Data Center解决方案,即堪称经典案例,可望协助企业快速布建小而美的边缘运算中心。

UPS网管卡展现奇效,助力减少HCI节点配置

黄明杰指出,这套方案搭载施耐德设计的小型机柜,其中收纳UPS、空调、监视器、温湿度传感器、智能排插等机房基础设施,也结合EcoStruxure线上监控软件,确保企业IT管理者能实时接获各项事件通知,加速排除障碍。

另一方面,这套方案承载了思科提供的运算、储存、网络交换器和SD-WAN等设备,且搭配提供思科所设计的两项管理系统,其一是上述提到的Intersight,另一是Meraki。Meraki同样基于云端管理模式,旨在帮助用户有效部署、管理和维运Wi-Fi无线网络架构。

思科与施耐德双方的合作动机,并不是只求让IT与Infrastructure整并到一个Compact Size空间而已,彼此可藉由诸多技术整合,为用户实现过往少见的效益。黄明杰说,举例而言,思科的服务器可结合施耐德的PCNS PowerChute Network Shutdown软件,当遭遇电力中断、UPS启动备援之际,该软件会主动通知服务器关机,以确保其中每台VM自行正常Shutdown、不会骤然停止运作。

也许有人好奇,明明经由UPS接手供应电力,为何仍需要迫切通知主机进行Shutdown?系因UPS的电力源自电池,而电池有容量限制,终究有停止负载的一刻,因此各台VM有必要预先执行Shutdown程序,以避免后续产生数据损毁之不利影响。

双方除了基于Micro Data Center方案的建构展开密切合作外,近年不管在连锁店面、线上办公室等应用场景上,同样有诸多整合经验。

据了解,不少连锁商店、分支办公室都极为青睐思科的HyperFlex Edge精简型超融合系统(HCI),但它尽管精简,仍需配置三个节点,或是搭配云端Intersight担任仲裁者角色才能形成一个丛集。黄明杰说,透过彼此合作,可由施耐德UPS内建的APC Network Management Card扮演仲裁者,俾使用户减少部署一台HCI设备,也可避免因为WAN端网络问题影响云端Intersight仲裁,从而削减相关软硬件购置与维护成本,连带也有助于让设定、维护更加容易,对一些IT人力吃紧的企业来说,称得上是一大福音。

解码数据中心新基建,迎接业务爆发新机运!即刻报名:2021企业机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