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推出业界首创Open RAN解决方案堆叠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HPE推出业界首创Open RAN解决方案堆叠

  • 周建勳台北

全新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服务器是由台湾工程研发团队所设计。
全新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服务器是由台湾工程研发团队所设计。

HPE宣布推出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以实现商用Open RAN在全球5G网络中的大规模部署。此开放式接取网络解决方案堆叠包含HPE的协调与自动化软件、RAN专用的基础架构蓝图与针对运营商最佳化的基础架构。

HPE服务管理与协调软件能为电信网络提供核心到边缘的支持,进而降低风险,并让业者充运利用5G优势。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整合来自台湾工程研发团队设计的全新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服务器-这也是业界第一个针对无线接取网络(Open RAN)工作负载最佳化的服务器。

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是由HPE新成立的通讯技术集团(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Group;CTG)所开发。该集团不仅提供市场上最广泛的电信产品组合,更透过一系列可互通的开放式解决方案堆叠帮助运营商与企业抢攻庞大的5G商机。

和2020年3月发布的HPE 5G Core Stack一样,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会连结至一个通用的协调平台,以支持运营商在核心至边缘的网络上部署资源与应用。这两种解决方案都拥有由强大合作夥伴组成的生态系统,而且许多产业领导者已使用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来测试与最佳化内部的Open RAN软件。

全球通讯网络正面临重大转变。基于开放标准的5G网络能让网络业者不再被单一厂商专有的系统绑住,而被迫在建置上一代网络的系统上运作。5G标准让网络业者能够在RAN与核心使用不同厂商提供的最佳软硬件。由于开放式技术能提升竞争力、降低成本与推动创新,因此广受全球运营商、产业组织和政府机构的青睐。

人们可以使用运行虚拟网络的标准IT硬件来建置云端原生的开放式5G网络,并运用新技术将5G RAN的软件与硬件分离。HPE也协助O-RAN联盟及电信基础架构专案(Telecom Infra Project;TIP)共同推动这个重大的产业转变。

透过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运营商可以为大规模部署商用Open RAN做好准备。HPE在规划、建置与调整电信级基础架构及软件方面拥有30多年的经验,并将其独特的电信专业运用在这个预先整合、经过强化的RAN基础架构平台。

「HPE希望透过安全的开放式解决方案堆叠带动边缘至云端的创新发展,进而成为5G经济转型的催化剂,」HPE通讯技术集团副总裁暨总经理Phil Mottram表示。「在客户与合作夥伴的协助下,我们一手打造出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以满足Open RAN部署的特殊需求。

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服务器是业界第一个针对Open RAN工作负载最佳化的服务器,能帮助运营商提升效率、降低操作的复杂度、简化基础架构并因应无线接取网络的未来需求。」HPE也鼓励运营商、系统整合商、网络设备商与软件厂商共同参与测试及验证,并预先整合其Open RAN技术,以提供一流的开放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