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科技爱心遇上家扶 共同转动偏乡早疗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慧荣科技爱心遇上家扶 共同转动偏乡早疗服务

  • 尤嘉禾台北

慧荣科技苟嘉章总经理捐赠早疗专车,由林秀凤处长受赠。
慧荣科技苟嘉章总经理捐赠早疗专车,由林秀凤处长受赠。

全球NAND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领导厂商慧荣科技(NasdaqGS: SIMO) 自2014年开始支持家扶基金会推动幼儿早期疗育服务,2020年已迈入第7年,更持续为台中发展学园「乐飞小屋」挹注偏乡早疗服务资源。在日前上午,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带领12位同仁,满怀爱心和公益心前来家扶太平乐飞小屋捐赠早疗专车期盼早疗的服务及资源传送到偏远地区的每个角落,让慢飞儿童都受益,也因着服务区域的生态差距,同时捐赠一辆摩托车,让社工及教保老师在市区提供服务时能够更实时与便利,及时帮助慢飞儿童。

慧荣科技公司已是第二次捐助台中发展学园,2016年捐赠50万元建置感官教室,4年来让135位慢飞儿童透过感官设备提升学习动机与意愿,更在家扶台中发展学园早疗服务迈入第20年之际,捐赠早疗专车将爱送到偏乡。在2019年10月学园于太平成立了乐飞小屋早疗社区服务据点,更于2020年开始承接台中市第八区儿童发展社区资源中心,北区、东区及太平区的慢飞儿童,在服务中发现太平地区隶属新兴社区,移居人口越来越多且又有部分服务遍及山区,同时发现除了现有的400位慢飞儿童外,仍有许多在偏乡地区需要积极介入宣导、发掘的慢飞儿童及家庭,也有些居住偏乡的慢飞儿童因为地理因素而无法取得疗育资源进而影响其成长发展的机会。

慧荣科技公司不仅捐赠早疗专车,苟嘉章总经理号召公司同仁化身为志工,陪伴儿童共同参与社区共融课程,慧荣志工透过陪伴的过程中了解到可以藉由绘本能够与艺术产生这麽多让孩子们感到惊喜的火花,从中提供孩子认知、语言、感官的学习,也透过团体及融合活动的设计让孩子们学习到社会互动技巧,使慢飞儿童可以更加适应环境。

家扶基金会林秀凤处长表示:「感谢慧荣科技长期支持早疗服务不遗余力,7年来共捐赠4台早疗专车、1台摩托车、并补助3间早疗教室建置及硬件设施改善,是家扶推动早疗服务的好夥伴!」。

苟嘉章总经理表示:「慧荣了解到早期疗育的重要,也认同家扶在早期疗育上的服务,希望能持续贡献心力,帮助更多偏远乡镇及弱势家庭,透过早疗专车及摩托车的捐赠,能将服务资源带给更多家庭,达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之效。」

台中发展学园园长张缗鏐也呼应表示:「在太平偏远区域仍然有许多待协助及发掘的潜在慢飞儿童,在慧荣科技所捐赠的早疗专车的支持下,相信对于慢飞儿童可以获得及时且便利的疗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