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助力Equinix营运全球互联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甲骨文助力Equinix营运全球互联平台

  • 林稼弘 台北讯

Equinix与甲骨文合作,选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机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作为Oracle数据库核心交易引擎,提升其活跃的数据中心和全球互联平台性能,以支持蓬勃发展的业务。Platform Equinix在全球五大洲50多个市场拥有超过200个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 数据中心,其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比高居全球榜首,也是全球实体和虚拟互联程度最高的生态系统之一。如今,Equinix为全球近万家客户提供服务,包括最大的几家云端服务商、《财富》世界500强及全球上市2000强企业。

自从使用Oracle Exadata支持其在Oracle数据库和Oracle应用产品上运行的财务系统后,Equinix在交易处理和数据仓储分析的性能分别提高了3倍和10倍。藉助Oracle Exadata,全球数千个Equinix用户都能以超低的IO延迟连结Equinix的业务支持系统。

在部署Oracle Exadata之前,Equinix使用的是自行架设的基础设施环境,其中包含Oracle数据库、服务器以及来自多个供应商的储存和网络产品。在采用了Oracle Exadata后,Equinix可将复杂数据库的查询性能提高至24倍,分析速度提高了4倍,数据复制速度提高了3倍。

透过转移至Oracle Exadata,Equinix的应用程序运行速度提升了约30%-40%,部分负载甚至提升了100%的性能。在数据库服务器修补方面,Equinix还减少了每年约12小时的服务停机时间,也将应用修补停机时间缩短了90%。

Equinix执行副总裁暨全球首席信息长Milind Wagle表示:「事实证明,我们对Oracle Exadata的投资非常有价值,这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甲骨文不仅是Equinix的策略性合作夥伴,还是我们值得信赖的重要解决方案供应商,支持我们全球的关键型任务。」

甲骨文关键任务型数据库技术执行副总裁Juan Loaiza表示:「Equinix是全球最大的互联数据中心供应商之一,Equinix选择了Oracle Exadata来确保全球客户获得全年无休且卓越的云端基础设施性能,这是对我们的高度肯定。Oracle Exadata可以加快Oracle自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Exadata云端服务(Exadata Cloud Service)和第二代Exadata公有云数据库一体机(Gen 2 Exadata Cloud at Customer)的运行速度,是在云端和本地部署环境中运行Oracle数据库负载的理想平台。」

采用该解决方案后,Equinix不仅减少了修补需求,同时因为甲骨文的软硬件整合设计获得了许多额外功能,例如自动化索引、以AI为基础的云端等级性能管理和混合列压缩(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HCC)等。

目前,Equinix正在与云端相邻的架构环境中执行Oracle Exadata。在Equinix IBX数据中心中,透过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ECX Fabric) 互联的Exadata系统上部署的Oracle数据库,这种互联架构能够支持Equinix的全球用户连结多个云端供应商应用程序。

甲骨文与Equinix的全球合作:Equinix是Oracle PartnerNetwork(OPN)金级合作夥伴,一直与Oracle云端服务密切合作,项目包含平台及服务(PaaS)、基础设施及服务(IaaS)和软件及服务(SaaS),服务遍及全球营运Equinix IBX数据中心。Equinix还使用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FastConnect服务,透过高性能的专门权限连接Oracle云端。甲骨文与Equinix的共同企业客户还可以利用Equinix网络边缘(Network Edge)服务,快速、经济、高效地将Oracle应用和数据库从传统云端供应商转移到Oracle云端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陈婉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