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宣布推出以Kubernetes为基础的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HPE宣布推出以Kubernetes为基础的平台

  • 周建勳台北

慧与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宣布推出业界首创的企业级Kubernetes容器平台HPE Container Platform,它是专为云端原生应用程序与永久性储存的独立应用程序所设计。利用HPE Container Platform,企业客户可加速开发新的应用程序,及在裸机或虚拟化基础架构、在任何公有云与运算边缘上执行的既有应用程序。

HPE Container Platform使用HPE并购BlueData及MapR的创新技术,和100%开放原始码Kubernetes。藉由在裸机上执行容器,新次时代解决方案能大幅降低成本与复杂度,同时提供在虚拟机器与云端实例部署的弹性。透过免除堆叠与虚拟化的需要,客户能拥有更高的效率、使用率和效能。

这个全新的平台能满足企业大规模部署Kubernetes的需求,包含各式各样的使用案例,例如机器学习、边缘分析、CI/CD管道(CI/CD pipeline)和应用程序现代化。IT团队将可管理具备多重租户容器隔离及预先整合永久性储存多个Kubernetes丛集。由于容器的可携性能让它在建立完之后在任何地方部署,因此开发人员将拥有安全随选存取其环境的能力,进而更快速地开发应用程序并发布程序码。

HPE混合式IT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Kumar Sreekanti表示:「应用程序开发工作正移转至容器上,而Kubernetes则是业界公认的容器协调标准。我们将自身的专业,和并购取得的智能财产与Kubernetes的开放原始码相结合,提供一个无与伦比的企业级容器平台。我们容器优先方式可提供企业一个更快速、成本更低的应用程序现代化路径,并针对裸机进行优化,及可扩展从边缘到云的任何基础架构。」

随着企业组织将容器与Kubernetes的使用,从开发与测试环境延伸至生产环境,他们也将会面临一些关键问题,例如,安全性、多重丛集管理以及负载平衡。边缘运算、数据库等新使用案例正方兴未艾。此外,绝大多数的企业应用程序和系统都不是云端原生,这些传统的独立应用程序需耗费大笔成本来维护,它们也将能从容器化中获益。不过,将这些既有应用程序重新架构或将程序码重构为云端原生是十分耗时且昂贵的事。此外,这些应用程序在Kubernetes上还有其他挑战,例如root档案系统的永久储存与移转等。

HPE Container Platform是一套全功能的解决方案,以独特的技术解决这些挑战,利用BlueData软件做为容器管理的控制层,和MapR分散式档案系统用于容器的永久数据、而Kubernetes则做为容器协调之用。这种突破性的做法,能将容器的效益延伸至云端原生微型服务架构以外的环境,提供将具有永久数据储存的非云端原生独立应用程序容器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