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Xeon可扩充处理器采用高达56个处理器核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英特尔Xeon可扩充处理器采用高达56个处理器核心

  • 陈其璐台北

新一代 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采用高达56个处理器核心,提供突破性的平台效能。
新一代 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采用高达56个处理器核心,提供突破性的平台效能。

英特尔宣布将推出代号为Cooper Lake的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产品系列(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 family),将在每个插槽支持高达56个处理器核心,并在标准插槽式处理器内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训练加速器,该处理器预计在2020年上半问世。

Cooper Lake高核心数(high-core-count)处理器将会沿用原先内建于Intel Xeon Platinum 9200处理器系列的功能,带来突破性的平台效能,这些功能已经被许多要求最严格的高效能运算系统(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客户,包括HLRN、Advania以及4Paradigm等所采用。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群副总裁暨行销总经理Lisa Spelman表示,英特尔先前推出的Intel Xeon Platinum 9200处理器系列为第2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产品系列的其中一员,客户可将此技术布建在执行高效能运算系统、进阶分析、人工智能、以及高密度运算设备(high-density infrastructure)。Intel Xeon可扩充平台扩展至56核心的处理器产品,可让英特尔为更多渴求更高处理器效能与存储器带宽的广大客户服务。

代号为Cooper Lake的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与标准的Intel Xeon Platinum 8200处理器相比,提供两倍的处理器核心数(最高56核心)、更高的存储器带宽、更高的人工智能推论(inference)与训练效能。即将推出的56核Cooper Lake处理器预计将比现有Intel Xeon Platinum 9200处理器提供更低的功耗。透过在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Intel DL Boost)中加入支持的bfloat16技术,Cooper Lake将会是首款提供内建高效能人工智能训练加速功能的x86处理器。Cooper Lake亦与即将推出的10纳米Ice Lake处理器拥有平台兼容性。

20多年来,Intel Xeon处理器持续提供领导性的平台与效能,让数据中心与企业级客户能弹性的选择适合自身运算需求的解决方案。新一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Cooper Lake)也将针对客户的实际工作负载与商业应用需求提供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