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维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开发小型化储存应用潜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佰维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开发小型化储存应用潜力

  • 林仁钧台北

佰维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开发小型化储存应用潜力。
佰维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开发小型化储存应用潜力。

林仁钧/台北
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实现更多的功能,存储器也朝着小型化方向演进。一方面,储存晶圆本身制程制程和3D NAND技术不断进步,极大地提升了晶圆单位体积内的数据容量;另一方面,在应用领域,随着芯片整合度要求的提高,封装技术的反覆运算最终促成SSD的尺寸变小。比如通过采用芯片级封装制程的佰维BGA SSD,尺寸可以做到传统2.5寸SSD的近1/50,拓展了储存应用市场的边界。

佰维依托自主的软硬件开发、储存演算法、制程开发与IC封测能力,快速开发出BGA SSD系列产品。目前主推的BGA SSD产品尺寸16mmx20mmx1.2mm,容量规格32GB~256GB,在满足客户小型化储存应用需求的同时,兼具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等优势。

BGA SSD的优势,无中间连接件,电路效能更强,功耗更低,佰维BGA SSD由于阵列焊球的引脚很短,没有中间连接件,缩短了信号传输路径,在改善电路效能的同时,也减少了连接部分的电量损耗。经检测证实,在相同的主控、颗粒、容量规格下,佰维BGA SSD在数据读取、写入、闲置时的功耗分别为1.34W、1.44W、0.32W,明显低于其他形式的SSD产品。功耗的降低则意味着计算设备可以在同等条件下获得更长的续航。

风险点减少,提升客户产品良率,BGA封装形式的I/O引脚数量增多,但同时引脚之间的距离远大于QFP封装方式,更好地避免相互之间的干扰,提高了成品率。此外,BGA SSD无周边电子料,那麽因周边电子料导致的产品不良问题便不复存在。佰维BGA SSD良率99.7%以上,为客户产品品质提供有力支撑。

信号传导距离短,防护性强,采用BGA的封装形式,通体被环氧树脂包覆,无中间连接件,缩短了信号传导距离的同时,且防水、防尘、防电磁辐射干扰。

产品一致性高,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佰维BGA SSD可直接焊接在PCB的相应位置,既便于生产,也便于对BGA SSD的可靠性进行验证,直接降低了客户产品的组装、生产成本。

支持-40°C~85°C宽温工作,佰维BGA SSD系列产品通过不同的主控与快闪存储器搭配方案设计,以及快闪存储器颗粒宽温测试筛选,提供常温0°C~70°C、宽温-20°C~85°C与工规-40°C~85°C三种工作温度规格产品供客户选择,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小型化存储需求。

佰维BGA SSD广泛适用于各种小型化智能移动设备,以及随着5G、AIoT技术发展而催生的各种边缘计算领域。佰维将充分运用自身累计的储存技术与自主IC封测能力,助力储存产品小型化与高效能的平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