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领导者揭露转型步伐明显滞后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全球企业领导者揭露转型步伐明显滞后

  • 陈毅斌台北

根据最新戴尔科技集团数码转型指数调查,尽管数码化颠覆产业的进程持续加速,许多企业仍处于数码转型的起步阶段。全球78%的企业主管认为数码转型应在公司内更全面地推展(台湾为92%)。全球超过半数的企业(51%)担心在未来5年内将陷入无法满足客户持续改变的需求之困境(台湾为32%);同时全球近三分之一(30%)的企业则担心其公司未来5年将处于落后地位(台湾为47%)。

戴尔科技集团联手Intel与Vanson Bourne合作,调查全球中大型企业总计4,600名总监级以上至CxO高端主管,请他们评估自家公司在转型中所处的定位。

根据调查显示,新兴市场的数码化表现相对成熟,印度、巴西以及泰国的数码成熟度全球排名前三。相较之下,已开发市场则滞后,日本、丹麦以及法国获得最低的数码成熟度分数。而台湾的数码成熟度则位居全球第七,优于土耳其、位居墨西哥、哥伦比亚与美国之后。此外,新兴市场中,53%的企业相信其在未来5年将会是颠覆产业的一方,而非被产业颠覆,高于已开发市场的40%。

关于数码转型指数

数码转型指数II是基于戴尔科技集团于2016年首次发布的数码转型指数研究。对比两次调查结果显示,全球企业在转型上进程趋缓,但仍努力想要跟上快速变化的步伐。尽管与2016年相比,全球数码化采纳者的比例增加,然而数码化领导者的比例并无成长。同时,几乎每十家企业中就有四家(约39%)处于数码成熟度最低的两个分类中(数码化落后者与数码化追随者)。

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暨CEOMichael Dell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每一家企业都必须成为数码企业。然而我们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技术,以掌握前所未有的数码转型契机。现在正是采取移动的时候了。」

研究结果显示,企业领导者在转型上正处于信心危机边缘,有91%的企业目前在数码转型上,面临持续存在的障碍。近半(49%)受访者认为,他们的企业将难以在未来5年展现其企业信赖度(台湾为40%);近三分之一(32%)受访者不信任他们的企业会遵循如欧盟一般数据保护规范等法规(台湾为19%);同时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不信任他们的企业会保护员工以及客户的数据(台湾约为4成)。
 
研究显示企业主管逐渐了解转型所需的投资,包含工作模式、网安以及IT转型。46%的企业正致力透过内部训练所有员工如何撰写程序,来培养数码技能与人才,高于2016年的27%(台湾为50%)。企业未来的发展将取决于其目前采取的策略。例如:戴尔科技集团的客户Draper公司,原本致力于美国国防部研究,近年逐渐朝向如生物医学科学等商用领域。

Draper公司信息长Mike Crones表示:「科技不断协助人类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问题;从支持创新技术的基础架构以及服务,到用以预防疾病的实验性科技。我们必须要完全转型,由内至外的转变成爲现代化企业,才能突破极限成爲一家真正的工程与研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