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祥信息工程如期如质打造机房弱电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键祥信息工程如期如质打造机房弱电系统

  • DIGITIMES企划

云端应用、大数据与物联网服务的兴起,企业机房系统架构快速演变,除了旧有的架构强化外,新功能也不断加入,在此态势下,具备丰富经验且技能不断与时俱进的系统整体规划厂商,就成为企业与各类型机关在打造机房时的最佳助力。1990年成立至今,在两岸已有多数指标性数据中心建置的键祥,透过长年深耕此一领域的经验与技术,完成了包括政府机关与各科技大厂的多起指标性案例,建立起市场口碑。

键祥信息工程业务经理黄敬瑜指出,该公司从1990年成立至今,一直聚焦在科技厂办建厂与机房建置,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等科学园区,多家科技大厂机房的基础建设都由键祥信息负责,1999年大陆分公司成立后更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对岸,提供就近服务。

键祥信息工程智能基础架构事业处处长涂育洋指出,如期如质是机房建置的核心精神。

键祥信息工程智能基础架构事业处处长涂育洋指出,如期如质是机房建置的核心精神。

键祥信息工程业务经理黄敬瑜。

键祥信息工程业务经理黄敬瑜。

相较于市场上多以价格做为竞争策略,键祥信息工程则坚持以品质取胜,接手案件后就会如期如质结案,黄敬瑜特别强调,「如期如质」这4个字对时间和系统品质有高度要求的科技产业来说非常重要,而键祥信息工程也将此做为企业营运准则,29年来始终贯彻此精神,黄敬瑜表示,键祥在锺文上总经理带领下专心本业,无论是专案管理或技术能力,都已获市场肯定。

键祥成立初期以机房网络布线为主,随着经验的加深,服务范围不断扩大,现在已是机房整体弱电系统的专家,提供此一系统的整体服务,智能基础架构事业处处长涂育洋指出,台湾北部的机房基础建置,一般都会分为设计、监造与施工三大区块,并由不同厂商各自负责,键祥信息工程则在这三大领域都有专业团队,并透过其下150名员工可以提供客户一条龙服务,已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大型电信厂商、IC制造大厂与政府机关,近年来金融业的服务走向数码化,对机房的功能要求日益提升,现在键祥信息工程也将服务触角延伸到金融业,协助建置机房系统。

对于机房的弱电系统建置,智能架构处涂育洋处长指出,最大挑战在于品质与时间,他以近期投入的政府机关机房骨干建设为例,专案执行时安排人员的进场,与施工中各项工种的协调配合,需不影响客户的上班办公及网络服务不中断,都考验键祥在专案的执行力。

涂育洋表示,弱电系统是机房设计中最晚底定的架构,但时程上却必须是最早完成,之后其他系统才能陆续进驻,因此如期如质非常重要,在此条件下,键祥信息工程成为业界首选,最后当然也在时间内顺利完成。

要让品质与交期一如预期,涂育洋认为关键在于专业,过去企业的营运服务简单时,机房功能也相对单纯,但随着数码化时代来临,机房功能需求渐趋复杂,除了原本技术外,还需整合IT架构,这也对多数企业带来困扰,而在长年的深耕下,键祥信息工程在机房与IT两大领域都有深度专业知识,可为企业设计出最佳化架构。

在数码化趋势的启动下,黄敬瑜与涂育洋都认为,机房的架构将随之演进,新功能与既有架构的整合与设计,将对系统整体规划厂商带来严峻考验,键祥信息工程在业界不但已有深厚经验,对新技术的掌握度也相当高,这都成为未来在提供机房建置服务的优势。

2019企业机房论坛即将于5/16(四)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盛大举办,涂育洋将发表「打造《高速运算中心及智能管理系统》所面临的考验」专题演说,当日议程从机房的设计规范、关键技术到维运体系,一共18堂课让您一次掌握完整信息,欢迎即刻报名免费获取18门奇功绝艺: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