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宇创新 打造ARM+软硬件整合服务的一体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晨宇创新 打造ARM+软硬件整合服务的一体机

  • 林仁钧台北

晨宇创新Mars 200与Mars 400,图片来源晨宇创新。
晨宇创新Mars 200与Mars 400,图片来源晨宇创新。

云端的服务在5G时代的来临,应用的触角将会越来越广泛,其中分布式软件定义储存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加,现今存储服务器除了需要高效能外,低功耗外,更需要于服务器失效时能对数据提供更高度的保护。

而以ARM微服务器丛集架构的分布式存储,其强项就是将服务器失效时所导致的失效范围极小化为单一储存装置。 台湾的新创公司晨宇创新使用ARM架构的产品打造ARM+软硬件整合服务的一体机,在过去几年晨宇创新(Ambedded Technology Co. Ltd.)屡获得肯定,荣获COMPUTEX Best Choice 金质奖、Best of Interop Storage Award储存类大奖。

服务器中储存设备为核心之一,过去一台服务器若储存设备有损坏,很有可能会影响多颗storage的服务,而晨宇创新的产品从Mars 200开始就解决了这样的问题,让每个ARM服务器节点为其支持的对象存储设备(OSD),将失效的储存设备缩小到一颗disk的范围,若任一微服务器出现问题就单颗替换,降低厂商的营运成本。

晨宇创新的ARM Micro-Server结合ceph的软件,将硬件与软件调整至最佳效能,并且由自行研发的UVS(Unified Virtual Storage Manager)管理界面,简洁平台管理,让使用者在操作上容易上手。

由于云端以及虚拟化技术需求不断的提升,传统的企业储存架构已经不敷使用,晨宇创新的一体机可以协助企业快速导入最新的Ceph软件定义储存,并且在只需要3U的空间建立高可用度储存丛集,当企业认为效能或是容量不足以支持使用情境时,可以随时增加机台进行增。

目前晨宇创新已经提供产品及服务给台湾电信公司,以及欧洲,美国和亚洲的数据中心。未来晨宇将其软件定义储存产品及服务对象扩展至企业用户,希望企业用户也能轻松导入Ceph存储系统,降低营运成本的同时亦能使用最先进之存储技术,解决以往难以解决的困难。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