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推出支持第二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技嘉科技推出支持第二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 魏于宁台北

技嘉科技服务器支持第二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及Optane DC持续性存储器。
技嘉科技服务器支持第二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及Optane DC持续性存储器。

技嘉科技近日与Intel同步推出支持第二代Intel Xeo可扩充处理器,代号为「Cascade Lake」的服务器和主机板系列产品,包括1U和2U机架服务器、适用于深度学习训练的高速运算服务器、适用于超融合运算基础架构的高密度服务器,以及适用于存储服务的服务器。这些产品皆支持不同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规格,可优化工作负载以支持不同领域应用,从企业IT、云端与储存装置到高速运算服务等。

第二代Intel Xeon可扩充系列处理器,代号为「Cascade Lake」,与前一代的「Skylake」处理器均属于Purley平台(搭配Intel C620系列芯片组),处理器微架构不变,仍采用Intel 14纳米制程技术,但增加了几项进阶功能: 包含整体效能提升、增加DDR4存储器速度与容量、具备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技术、强化安全性。

支持Intel Optane DC持续性存储器

第二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支持Intel Optane DC持续性存储器,这是一款革命性的新产品,透过填补DRAM与SSD之间的空隙,重新定义传统存储器与储存装置架构,容量比现在的DRAM更大,比SSD更接近处理器、读写速度更快,并提供经济实惠的价格与持续性。

Intel Optane DC持续性存储器模块可安装在技嘉服务器的DDR4 DIMM插槽中使用,采用Intel 3D XPoint存储器技术,与DRAM不同在于系统断电后能保留数据数据,而且还可作为储存空间使用。这套存储器模块的容量最高可达512GB,与目前最广泛使用的DDR4存储器最高达128GB相较,其容量更大。但需要透过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设定,将其转换为存储器模式(Memory Mode)或储存模式(Application Direct Mode)。

Intel Optane DC持续性存储器模块提供比DRAM更大的容量,直接经由存储器通道取得数据,降低数据延迟,提高系统整体效能。较大的数据可以完全储存在存储器中,降低系统重新启动所需的时间。提供用户更好的效能优势,为数据中心带来更高的灵活度与均衡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