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快照提供备份还原最佳化的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联通快照提供备份还原最佳化的解决方案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快照白皮书。
威联通快照白皮书。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发行快照(Snapshot)白皮书,聚焦探讨快照原理、QNAP实作快照的方式,以及QTS(QNAP NAS操作系统) 中的快照相关功能。QNAP透过本白皮书持续推广快照作为灾难复原计划的重要一环,帮助企业与个人用户在网络病毒、恶意程序层出不穷的数码时代降低数据遗失的风险,保障重要数码资产的安全。

QNAP推出区块层级(Block-based)快照功能已有一段时间,期间仍持续投入开发资源,让现行绝大多数QNAP NAS(包含x86架构和ARM架构)均支持快照,不仅可保护NAS所存数据,更可再备份快照档案至其他装置或线上服务器,完善建构可靠的异地备援和灾难复原计划,显着改善RPO(降低数据损失)及RTO(加快营运复原)。

威联通产品经理吴秉轩表示,使用者运用快照作为灾难复原计划的一环,能达成数据安全及总持有成本的完美平衡,不仅让RPO及RTO最佳化,同时对整个企业组织内的各种使用者而言,备份还原操作依然迅速而简单

在QTS 4.3.5中,快照相关功能再度获得强化,使得快照成为更全面且安全性更高的备份解决方案。使用者可在本机进行快照、再将快照复制到线上NAS;有需要时,则可从本机或线上NAS读取快照,并直接还原至本机。而复制到线上NAS的快照还可再备份至异地NAS或汇出至外接装置,确保灾难复原计划可靠,以对抗多种情境的风险及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