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宣布ARM ServerReady兼容认证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ARM宣布ARM ServerReady兼容认证计划

  • 李佳玲台北

全球IP矽智财授权厂商ARM宣布推出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ARM ServerReady兼容认证计划,协助客户安全、兼容地部署ARM服务器系统。已有多家芯片供应商获得ARM ServerReady 1.0版本的认证。

服务器合作夥伴期盼新系统开箱即能装机部署,而且出厂前便已装好自己选购的操作系统与应用程序。然而要作到这样的程度,ARM服务器生态系统必须定义与遵循一套最低限度的标准。

与移动市场不同,在服务器和基础设施领域,为每个平台修改操作系统是无法接受的,因此一套基本标准对于服务器和基础设施市场十分重要。标准不仅让不同产品间保持兼容性,同时也让各个合作夥伴能够在这些规范内进行创新及差异化。

ARM近几年来持续与基础设施供应链夥伴合作,其中包括芯片供应商、独立韧体厂商、操作系统与hypervisor程序厂商、OEM/ODM代工厂、独立硬件厂商、以及云端基础设施供应商。大家一同制定最低硬件要求,归纳出服务器基础系统架构(Server Base System Architecture;SBSA)规范,以及在服务器基础启动需求(Server Base Boot Requirements;SBBR)规范中定义最低韧体要求。此外亦延用所有可行的业界标准,以及制定新ARM规范,藉以促成各家厂商产品之间的互通性。

段标:所有规范都需验证 

ARM秉持「所有规范都需验证」的原则,透过各种ARM兼容计划,协助开发商确保其硬件完全遵循ARM架构的相关规范。依照相同的精神,ARM制定Architecture Compliance Suite(ACS)来推动SBSA以及SBBR的认证。

身为针对ARM架构的基础设施所正式发表Neoverse全新品牌识别的一部分,ARM宣布ARMServerReady认证计划,让客户放心部署ARM架构的服务器系统。ARM ServerReady计划包含执行标准操作系统以及ACS,厂商可选择自行推动,也可透过ARM支持团队的协助。通过ACS认证的服务器将获得ARM ServerReady的认证标章。

ARM ServerReady 1.0版本使用ACS 1.6版本,并针对SBSA 3.1版本与SBBR 1.0版本规范测试产品的兼容性。

同时,ARM与合作夥伴合作致力于将SBSA推至5.0版本,以及将SBBR发展至1.1版本。此外ARM亦着手研拟全新服务器基础管理准则(Server Base Manageability Guide;SMBG)规范,此规范预计将成为未来新版的ARM ServerReady计划,作为将来服务器系统的全新标准。

目前已有许多芯片与ODM厂商的服务器系统获得ARM ServerReady 1.0版本认证,包含Ampere、HXT(华芯通)、Marvell、Qualcomm (高通)、Femrice(北京东大金智)、Gigabyte(技嘉)与UIT(创新科)等公司。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