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协助企业掌握速度关键 布局AI新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NetApp协助企业掌握速度关键 布局AI新未来

当各产业吹起物联网(IoT)、AI的数码转型风潮,要让这些酷炫新颖的科技发挥最大效益,背后的灵魂就在于「数据」,数据有效的运用与管理是企业能否成功进行数码转型的真正关键。因此,多数企业致力于发展以数据为首的解决方案,并希冀透过弹性的产品组合来快速掌握数据洞见布局未来。

快速存取  无缝串连NetApp快攻AI数据储存市场

NetApp台湾区总经理林松源。

NetApp台湾区总经理林松源。

NetApp台湾区总经理林松源指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资源已经不再只是石油,在未来「数据」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原因在于数据是企业的核心命脉,因此NetApp致力推出涵盖高可用性架构、高效能且快速、低延迟性等解决方案,保护企业重要资源。

现今产业处于高度竞争的环境,信息十分透明,各家都一致朝市场趋势发展,因此企业的决胜点就在于如何以最少的时间,以求能比对手更快速将产品服务推出上市。

因此NetApp在产品研发上也不断追求功能与性能方面的突破。NetApp于日前与GPU大厂NVIDIA合作宣布推出ONTAP AI储存架构,以ONTAP为操作系统以及NetApp All Flash储存系统搭载Nvidia DGX-1服务器为核心,能协助企业加速于人工智能数据上的布局。

其中All Flash储存阵列系统可选配6月底甫推出的全世界最快速的All Flash储存系统A800,它也是目前业界唯一所有界面皆使用NVMe(非挥发性存储器主机控制界面)技术的储存设备。

林松源进一步表示,全新AFF A800是第一款端点对端点NVMe企业级平台,也是世上最快的企业级All Flash储存阵列,从应用程序主机到数据储存设备,延迟一律低于200微秒,并可透过ONTAP 9.4提供领先业界的企业级效率技术、安全性和灵活度。

加上在AI应用的驱动下,NVMe 快闪储存阵列未来势必将成为储存市场上的主流。以台湾IC设计厂商为例,过去研发部门在进行芯片产品测试,光一个job就需花上数小时以上的时间,若再加上找到bug重新修正再测试,整个产品研发相当费时,透过导入NetApp All Flash 储存阵列系统后,产品测试时间缩短到几小时内,大幅加速产品研发时程,提升企业竞争力。

除满足速度上的要求,数据也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关键,唯有正确且足够的数据,AI才能做出精准的预测与判断。因此,NetApp将开放更多API让用户与合作夥伴来主动介接;此外,在物联网的应用中,数据常分散在各处,NetApp Data Fabric可以无缝串接这些不同来源的数据,提供更好的数据整合性与管理。

最后这些数据如同汇整合数据池,不论是储存在固态硬盘或其他储存媒介,在数据池都可易于存取。NetApp将透过快速的ONTAP AI储存架构、开放更多API、Data Fabric串接以及容易存取的数据池等四大特色,满足企业对AI数据储存应用的需求。

唯有NetApp能够透过Data Fabric,将先进的公有云数据服务和连接云端能力最强的Flash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帮助客户自动化处理其数据资产,进而利用数据创造获利。

超乎预期的服务品质与高性价比  赢得客户长期信赖

除了引领趋势潮流的产品功能研发外,稳定的系统效能以及高性价比都是NetApp能在进入台湾市场近18年后仍持续成长茁壮的原因,尤其台湾NetApp服务团队随业务发展至今已扩大成为60人的阵容。之所以能在台湾市场屹立不摇,很大原因在于超乎预期的高服务水准。

NetApp在全台北中南共设有三个备料物流仓库,客户系统若有问题最快可在4小时内替换备品。不仅如此,NetApp的线上支持机制也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连客户系统尚未出现问题,NetApp监控主机接收到客户端代理程序传来的系统日志警讯,判断其系统即将出现异常,在客户信息人员通报NetApp客服前,就已先主动寄出新硬盘给客户,建议客户在旧硬盘坏掉之前先更换,如此迅速专业的服务水准超出客户预期。

除了优质服务、功能好、系统稳定及高性价比之外,NetApp能站稳台湾市场多年,也是因为NetApp重视客户需求,以及总公司重视台湾市场。总公司研发部门每年会派员来台倾听客户声音,并就未来版本的发展方向做沟通与交流。而高服务品质还体现在服务团队的热忱。林松源指出NetApp工程师是「真心把客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一次某客户的系统出现异常状况,发生在核心应用系统且情况紧急,同时间操作系统商、网络设备商以及NetApp团队都前往协助排除问题,经过一夜问题确认,并与客户及国外原厂讨论后,做出安装更新修补程序的建议,并同时设想安装后的各种状况如何处理或还原等,积极的态度与专业能力深受客户信赖。

至于性价比的部分,台湾企业向来十分重视成本效益,而NetApp的高性价比不只在中大型企业市场获得口碑,近年来加入政府共同供应契约成为供应商后,经统计年度销售量,其入门等级储存设备的出货量占所有入门等级总采购台数很高的比重。这是因为在价格相同下,NetApp的规格与性能比其他厂牌更甚一筹,因而获得政府单位青睐。

从混合云数据管理、All Flash储存阵列到次时代数据中心,NetApp的产品研发紧跟着趋势与客户需求走,并与各原厂合作夥伴携手研发,包括Google、微软、Amazon Web Service、NVIDIA等,为企业提供加速转型创新的数据管理的终极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