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运算带动微型机房 维谛(Vertiv)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边缘运算带动微型机房 维谛(Vertiv)推解决方案

台湾维谛业务部资深技术顾问张志铭说,为协助企业快速建置数据中心,维谛推出整合空调、不断电系统、机柜等基础设施的Smart Solutions,实践在短短几周内即可快速部署和管理IT基础设施的目标。
台湾维谛业务部资深技术顾问张志铭说,为协助企业快速建置数据中心,维谛推出整合空调、不断电系统、机柜等基础设施的Smart Solutions,实践在短短几周内即可快速部署和管理IT基础设施的目标。

物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在带动各类创新应用服务出现之余,亦改变全球商业模式的发展。维谛(Vertiv,原艾默生网络能源)全球专家小组更指出,该技术更进一步驱动边缘运算的蓬勃发展,也催生第四代数据中心逐渐兴起。该公司认为第四代数据中心的出现、云端供应商采用Colo(托管)、重新配置中型数据中心、高密度的实现、世界对边缘做出反应等五大趋势,将是2018 年将影响数据中心生态系统的五大重点。

台湾维谛业务部资深技术顾问张志铭说,自从云端运算概念兴起后,许多企业开始运用该平台取代传统企业内部的信息架构,只是随着使用实践日久,信息人员也发线若将所有数据全部转移到云端,将会拖累人工智能、巨量数据分析的速度。为此,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建置边缘运算平台,预先将数据进行第一阶段处理,借此达到加快云端运算平台的处理速度,自然也带动企业用户对微型数据中心的强烈需求。

微型数据中心成长快速,惟须注意安全与线上管理

诚如前述,时下兴起的边缘运算概念,对企业营运、业务拓展产生多方面影响,尤其当信息人员将部分运算、数据储存等,从云端平台迁移到边云运算平台后,将有助于提高应用服务反应速度和弹性,进而为客户部署更快速的技术服务。根据BI Intelligence公布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将有将有大约56亿个物联网(IoT)装置用于收集和处理数据,特别是在银行、电信、零售和医疗保健方面,此举将带动边缘运算将成为高达数十亿美元的产业。

「随着企业对部署微型数据中心的需求渐增,我们认为企业应该要将安全性、线上管理列入考虑,才能享受到创新技术带来的好处时,同时保护重要的数码资产。」张志铭解释:「根据Vertiv调查显示,约有40%公司担心安全和合规问题,因此唯有加强安全策略,才能确保从核心到边缘都获得足够保护。另外,在考量人力成本,企业亦需要一个线上管理策略,才能有效监控基础设施状态与线上升级,达到降低IT人员的工作负担。」

Smart Solutions系列完整,满足企业全方位需求

为协助企业快速建置数据中心,维谛推出整合空调、不断电系统、机柜等基础设施的Smart Solutions,实践在短短几周内即可快速部署和管理IT基础设施的目标,且可让数据中心空间获得更充分运用,进而达成节省营运、维运成本。其中,SmartAisle整合高效可靠的精密配电、温湿度精密控制、数据采集交互设备 ,是针对中大型机房推出的高效、便捷、快速、易维护的整合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至于SmartMod是为模块化数据中心、电缆站或网络汇集点,提供智能、可快速部署的预制机箱,同样可缩短数据中心建置时间与成本支出。

张志铭指出,我们针对中小企业或分据点所需的微型数据中心,分别推出SmartCabinet、SmartRow解决方案,SmartCabinet微型智能机房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机柜级的整体性机房理念,引领产业内微型/接入型机房的PLUG&PLAY全新建设标准,可大幅减少原有机房规划和实施难度。

至于SmartRow亦是全新的封闭式机房建设概念,诉求通过整排机柜整合智能型基础架构,为企业提供最佳的高性价比整体机房。尤其SmartRow本身也具备模块扩充功能,让企业可依照营运需求逐步扩充机房规模,堪称是兼具弹性、成本、空间需求的最佳方案。

台湾维谛业务部资深技术顾问张志铭将于4/17举办的「企业机房论坛--与业务共同成长的信息蜂巢」担任讲师,分享「边缘运算的中枢-微型数据中心部署的策略」,活动完全免费,欲第一手掌握最新的微型数据中心部署趋势,欢迎报名2018年最具规模的Data Center盛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