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结盟群环打造台湾AI生态系 助企业体验认知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IBM结盟群环打造台湾AI生态系 助企业体验认知商机

  • 周维棻台北

IBM与群环结合双方资源,以PowerAI加速各产业深度学习应用发展。图右:台湾IBM硬件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李正屹,图左:群环科技产规事业群副总经理郑碧芬。
IBM与群环结合双方资源,以PowerAI加速各产业深度学习应用发展。图右:台湾IBM硬件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李正屹,图左:群环科技产规事业群副总经理郑碧芬。

随着产业发展成熟,AI应用逐步导入至各产业中,然而,许多企业在导入AI之际,会因为产业特性无法快速体验创新效益。IBM观察到,无论是金融业、制造业、医疗领域的客户,都在积极思考如何布局认知转型策略。

为了协助各产业轻松驾驭AI基础架构,IBM携手合作夥伴群环科技,力推PowerAI深度学习架构等认知解决方案,为台湾企业规划完整AI发展蓝图。台湾IBM硬件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李正屹表示,IBM将产业场景、数据及专业经验导入认知解决方案中,使各产业know-how与IBM AI深度学习平台架构进一步连结,以提供符合特定产业需求的AI动能。

群环科技产规事业群副总经理郑碧芬则指出,群环科技长期站在第一线观察台湾业者的需求,发现多数企业仍在思考如何使用AI技术,或因尚无相关人才处于观望阶段。为此,群环科技决定致力推动AI平台模拟机制,让企业可依所属产业及对深度学习模型的不同需求,结合企业内部数据,于系统上测试,体验AI带来的创新商业模式。

透过IBM PowerAI深度学习平台 协助制造业提升筛检良率与产能

对于台湾的制造业业者,迈向智能制造势在必行;如何善用新科技提升生产良率和产品品质,避免生产中可能的缺陷造成企业声誉的损害?传统制造业普遍以人工建模的影像分析方式进行良率筛检,此法容易造成误检或漏检。而IBM PowerAI深度学习平台,则是透过AI分析生产在线的历史数据,建构出复合模型进行自动缺陷预测,并针对产在线可能的影响参数进行分析,找出影响因子的相关性,进而优化产线参数,借此提升筛检良率和产能,同时降低不必要的设备支出并极大化产品利润。

透过由PowerAI打造的认知系统 加速台湾智能医疗的发展

在医疗领域方面,随着医学持续进步,许多医疗单位面临人工处理大量影像缺乏效率的困境,为此,IBM透过由PowerAI打造的认知系统,加速台湾智能医疗的发展。经过专业医疗机构的训练后,该系统已能协助医师进行肺部肿瘤与乳癌检测,快速判读X光片中的钙化与病变,且准确率高达75%。

台湾IBM期望透过与群环的合作,结合双方资源加速在地AI生态圈的发展,并开拓与推广各产业应用,致力辅助台湾中小型企业以AI技术掌握创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