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集团获颁中经院「2020台湾循环经济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戴尔科技集团获颁中经院「2020台湾循环经济奖」

  • 陈毅斌台北

戴尔科技集团已采用1亿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续材料于产品线中
戴尔科技集团已采用1亿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续材料于产品线中

戴尔科技集团荣获中华经济研究院绿色经济研究中心颁发「2020台湾循环经济奖」最高荣誉 — 「产品年度典范奖」,肯定戴尔科技集团将永续设计深植旗下产品生命周期。获奖的产品为2020年甫推出的14寸主流商用NBLatitude 5400,此为戴尔首批使用航太回收碳纤维以及回收稀土磁铁的 Latitude 5000 系列旗下机种,这是对于戴尔长期坚持永续性设计与社会企业责任的肯定。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电脑产品研发副总裁庄育豪表示:「戴尔循环设计方法的核心部分,便是考量从初步概念、使用到最终回收的完整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永续性。我们藉由确保产品所有零件均可再利用或回收,以达到零浪费的目标,目前超过90%的Dell或Dell EMC产品均可回收。此外,戴尔响应政府循环经济政策,携手纬创等在地夥伴链结国际标准,打造国际绿色生态链。从2013年以来已采用1亿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续材料在我们的产品线中。此次获得『2020台湾循环经济奖』的荣誉再再显示戴尔科技集团是将循环设计概念转换为完整规模之商业措施的全球领导者。」

Dell Latitude 5400采用回收碳纤维与回收稀土磁铁 打破材料创新疆界

Dell Latitude商用NB系列是戴尔首批采用航太回收碳纤维的产品,因此,Latitude 5400不仅延续采用,打造出强韧与轻盈的机身, 更使用多种回收再生材料,不断打破创新疆界,包含:回收再生塑料、更是业界第㇐款搭载封闭再生循环稀土硬盘的NB产品,减少开发矿产资源,在使用新科技的同时亦降低对地球环境的伤害。

Dell Latitude 5400从产品的设计、使用到回收,完全体现戴尔采用全方位环保友善的创新设计,实现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永续性的承诺。从2014年到现在,戴尔科技集团已将2百万磅的回收碳纤维转废为宝,运用于Latitude与其他产品线中,避免其进入垃圾掩埋场。

「2030年进步成真」计划 擘划下个十年永续蓝图

不仅于此,戴尔科技集团在迈入永续发展下个十年之际,发布「2030年进步成真」社会变革计划,擘划永续发展蓝图,包含:客户每购买一件产品,戴尔科技集团即回收等量的产品、戴尔所有产品一半以上的材料将采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所有产品包装将采用100%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并针对客户使用产品的工厂、供应链、以及营运部门制定废气排放目标,并与供应商合作,目标在2030年前将每一个产品营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

戴尔确保超过90%的Dell或Dell EMC产品均可回收,以达到零浪费的目标

戴尔科技集团自2012年推出「2020福祉传承」计划以来,至今已回收超过20亿磅的二手电子废弃物,在旗下超过125个产品线中,采用1亿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续材料,减少456万立方米的制造过程废水排放,降低64%的产品组合能源密集度足迹,以及集团负责营运的建筑中100%开发并维持永续计划。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