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er与SDGs 正式启动One Step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vier与SDGs 正式启动One Step计划

  • 张丹凤台北

Avier与SDGs连结促进永续发展 正式启动One Step计划
Avier与SDGs连结促进永续发展 正式启动One Step计划

台湾移动影音周边品牌Avier成立逾10周年之际,首度接轨国际将企业社会责任(CSR)与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做连结,正式启动One Step计划,内容以「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气候移动」、「水下生物」等面向做为实践目标。

One Step是什麽?

Avier线材以环保纱线编织,为环保问题跨出改善的第一步。

Avier线材以环保纱线编织,为环保问题跨出改善的第一步。

时代的进步及工业的急速发展,导致地球目前正面临严峻的挑战,繁荣的世界背后,也意谓着失衡的发展。在2020年, Avier开始以One Step为核心执行企划,当时也曾提出 「One Step是什麽?」 ,让员工自己思考、找寻如何为地球永续做出努力。为此,有些是经由全体员工共同讨论;有些则是由员工亲自参与各种跟环保有关的活动,之后再将各部门集思广益的One Step概念收集起来,以Avier产品创作的视角来诠释。这些平时在生活中不会特别在意的概念,比如我们为什麽需要开始移动,实际上应该先从什麽地方开始努力,如何能透过One Step的计划,启发、深入认识并改变。

所谓的One Step,并非指用尽各种方法制造出一个环保的产品,而是在每个发展出来的产品中多一步努力,追求的不是100%的环保产品,而是希望藉由导入环保的材质或理念,进而启发使用者对于环境重视的观念,忠实地传递Avier One Step的精神。

看似很小的一步,却是保护地球的一大步

Avier品牌成立至今,在市场上已创造销售逾百万条线材的佳绩,但被归类为「耗材」的手机充电传输线,经常在使用耗损后而被随手丢弃,间接也造成环境负担。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台湾每年产生的大量宝特瓶,咖啡渣和牡蛎废弃物更造成台湾极大的环境问题。

为此,Avier在One Step的第一步,即选择拥有GRS (Global Recycled Standard)认证、有效降低碳排放的宝特瓶回收、咖啡渣回收及海洋牡蛎能量回收纱线,做为传输线材编织的原料,插头外模亦使用纯天然高岭土烧制而成的黑色锆瓷,再投入符合环保要求的加工制程,应用于USB-A to Lightning、USB-C to USB-C和USB-C to Lightning等不同规格,为环保问题跨出改善的第一步,将环保意识与产品结合,贯彻对生活、环境具有正向价值的理念,保护地球的永续生态和未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