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控、AI影像分析到网安的完美整合 晶睿开创智能工厂监控新纪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安控、AI影像分析到网安的完美整合 晶睿开创智能工厂监控新纪元

  • DIGITIMES企划

VIVOTEK晶睿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亚太业务部区域经理卢显。
VIVOTEK晶睿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亚太业务部区域经理卢显。

VIVOTEK晶睿通讯亚太业务部区域经理卢显开宗明义地指出,晶睿运用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及边缘运算结合360/180度环景摄影机、智能影像内容分析与安全影像三大领域开发安控解决方案,进而实现「See More in Smarter Ways」的愿景。

安全防护、管理与完整解决方案可说是智能工厂监控的三大要素,针对智能工厂需求,晶睿通讯特别提供全方位的多层防护设计,从工厂第一层的围篱与大门防护谈起,提供对应产品包括12-40mm/36倍数长距变焦镜头、距离达100M/250M智能红外线网络摄影机。针对第二层的开放式空间(例如停车场及卸货码头) 监控,透过180度环景网络摄影机,以及内建车牌识别软件及前端识别的一体机产品,协助工厂有效管理控管车辆进出。

至于第三层则是办公大楼、工厂产线与仓库的防护,藉由支持1,200万像素与智能红外线的摄影机,这类产品能透过不明人员入侵触发警报的机制来保护特定区域的安全,并支持群众侦测与行为侦测机制,可降低过度拥挤的状况,并监控可疑人员移动。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安控技术皆支持以「人」与「追踪人物」为目标的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3D演算法。

晶睿通讯旗下安控摄影机也是全球第一款内建趋势科技网安防入侵软件的监控设备,根据趋势科技的报导,双方合作出厂的7,000台监控摄影机中,在5个月内阻挡超过500万次的网络攻击,其中有75%的攻击尝试透过暴力破解的方式入侵,企业客户若口令采用缺省或过于简单的设置,摄影机就有遭到黑客攻击的可能性。

卢显指出,晶睿通讯推出以使用者经验为中心所打造的的VAST 2影像管理软件(VMS),可以大量降低安装多个网络摄影机及监控系统的时间与成本,并支持无限制数量、备援机制、开放式平台、电子地图、快速智能查找、警报连动、证据锁定、App监看、多屏幕监看及网安管理等诸多特色与功能。针对智能工厂仓库、生产区、物流、管理中心与进出口等不同场域的需求,管理者可透过VAST 2影像视觉化界面及e管理连动化强化管理,全面及时掌控各场域的安全。

VAST 2可与不同系统相整合,例如可与门禁系统相整合,提供举凡刷卡信息视觉化、卡号/名称记录行踪、层级分类警示、黑名单警示与警报、防尾随警示与路线管理警示等门禁管理视觉化功能。而智能传感与VAST 2影像警报能整合成为机房环控方案,支持实时影像录影推播、异常事件跳图警示,以及事件类型快速查找等功能。此外,台达的中央监控系统DIACFM(Central Flow Monitor)也与晶睿通讯产品整合,能监看产线设备状态,并透过「摄影机连动」跳图查看实时生产现场状况,进而满足实时信息可视化、设备状态监看、厂区监控移动化、储位监控及实时工厂影像浏览,打造新一代智能工厂安防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