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翼医电入选亚太电信加速器孵化团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奇翼医电入选亚太电信加速器孵化团队

成立于2015年的奇翼医电,专注于移动线上医疗健康软硬件及后端云端平台设计研发,针对多种生理信号进行量测、传输、分析、预警,可应用在医疗照护、紧急救援、健康管理、运动健身等领域,并提供定制化服务。日前奇翼医电以「线上实时心血管安全监护解决方案」获选为亚太电信5G加速器第二期孵化团队,该方案已于2019年6月的「2019早安台北半程马拉松」成为官方合作夥伴,帮跑友们进行AI智能微健检,为国际首度试办的创新服务。

随着5G时代的推进,未来的低延迟、大数据量的传输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对于需要处理庞大数据量的「线上生理信号应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穿戴产品,量测的多半是心率信息,需要传输的数据量也相对较小。但像是大型体育赛事、医疗院所监测、偏乡医疗服务等群体大数据量以及长距离的云端处理,必须兼顾实时性与正确性,如何迅速的分析数据、提供适合的服务,将会是重要议题。

奇翼医电总经理李维中表示,奇翼医电深耕AI健康解决方案,以精准、实时的穿戴科技与IoT技术,将使用者的生理信息及位置实时传至线上的监控中心,同时透过奇翼医电演算技术,可针对异常心率进行警示,具有串联量测、演算、分析平台,定制差异化方案技术的能力。

以早安台北马拉松为例,装置在事前就已经随附在跑者的物资包裹,让选手在平时练跑时就能先配戴、进行监测,并搭配App可以了解运动中的心肺状况,以随时调整跑步的状态;在比赛过程中,也可以显示地图、跑步路线、补给站,以及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并随时进行监测。

从主办单位角度,透过监测装置与奇翼医电的演算技术,可以在事前协助了解参赛者的风险给予不同的建议,并筛选出高风险跑者,让主办单位能提供进一步的协助。在跑马过程中,如果侦测到选手的在同一位置停留过久,主办单位也可以立即了解该跑者是已经晕倒,可以启动紧急救护,让大型赛事更好更安全。

奇翼医电指出,除目前的心肺监测功能,未来还将导入天气预测以及紫外线测试等功能,帮助跑者更全面掌握路跑状况。同时,跑者还能根据监测的结果作为日后就诊的辅助信息,帮助医生更了解自己的状态。此外,针对未来5G应用,奇翼医电将成为线上医疗产业市场的后盾,减低使用者因为慢性病造成时间、经费、生活品质等损失。

亚太电信5G加速器已经迈入第二期,主要以5G创新应用服务研发为主题,涵盖ICT、云端、物联网、AI以及大数据等,除为台湾与国际新创团队量身打造创育辅导课程,也加速亚太电信的产业布局。此次获选的选团队将获得亚太电信的辅导,不仅有机会向潜在投资者及合作夥伴展演最新应用,更将成为亚太电信及投资夥伴商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