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集团善用FlexAccount让酒店公寓财会管理最佳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安捷集团善用FlexAccount让酒店公寓财会管理最佳化

  • 张丹凤台北

安捷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陈品峯表示,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的完善财会管理与数据分析功能,大幅提升了该公司的管理效能。
安捷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陈品峯表示,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的完善财会管理与数据分析功能,大幅提升了该公司的管理效能。

台北捷运沿线超过200间装潢简洁优雅的公寓,居住者大多是外商人员,与一般居住空间不同,这些公寓的生活机能完善并有人员负责维护,而这组管理团队来自安捷国际集团,是台湾规模最大的酒店式公寓管理企业之一。

安捷董事长陈品峯表示,酒店式公寓在国外行之有年,透过专业服务与管理,协助企业照料长期在外驻点的员工。不过在之前,这种商业住宿公寓在台湾的数量相当少,陈品峯也是多年前到上海出差,才发现此商业模式,并认为这是台湾物业管理产业转型的契机,因此回台后,开始推动酒店式公寓的发展。

刚开始台湾物业公司与投资人对旗下物业的管理较为谨慎,除了买卖就是长期租赁,转型为公寓酒店的意愿并不高。一直到2008年金融海啸冲击全球市场,房市也受影响,开始有业者与安捷合作,市场也一如他预期的开始拓展,现在安捷关系企业员工总数含外部人员已超过600名。

目前安捷集团旗下有两大事业群,酒店型公寓以B2B为主,直接与企业接洽,提供公寓给企业出差或驻点人员,租期以月为单位,主要客群则为外商,约占1/2。另一事业群则是在2017年成立的安捷国际酒店,以一般旅客为主,而为了提升企业价值,陈品峯从早期就带领安捷集团积极投入智能化。他指出智能化是物业管理产业的重要趋势,透过物联网系统,建筑设备将可有效管理维护,这将是安捷集团接下来的重点布局。

在管理方面,安捷集团则策重人员与财务两大区块。人员方面,由于安捷集团的公寓分散在台北市各处,必须有大量外部人员随时提供房客完善服务,对此安捷集团设立同仁服务中心,并与手机的通讯软件Line整合,外部同仁可快速取得公司信息。财会方面,则是在4年前导入佛莱信的系统,除了让财务部门可以快速处理帐务外,其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更可让包括陈品峯董事长在内的管理阶层,从信息中掌握市场未来变化,协助制定营运策略。

陈品峯指出,由于安捷集团的客群多为企业,为了提升管理效能,在10年前就投入钜资,导入酒店产业的主流订房系统,此系统对外可与各知名订房网站对接,对内系统则采用佛莱信的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主要是着眼于其完整且强大的功能,例如多公司、多币别、多维度管理,可因应安杰集团旗下所有物业设计、管理顾问、酒店公寓服务等不同事业单位所需。

佛莱信资深业务经理蔡政宏进一步表示, FlexAccount内的FION可将Excel的报表格式和参数都设定完成,让财会人员可一次抛转大量数据,直接汇出报表省下大量的审核人力,这是一般财会套装软件无法取代的优秀功能。而近年来数码转型已成重要趋势,数据分析是企业制定营运策略的依据,对此FION提供了交叉分析功能,可自动从帐务中产出各类数据并进行分析,像是安捷集团管理者就可以透过FION看出旗下物业的包租与委租两端趋势发展。

经过长年的客户使用反馈,FlexAccount系统已完全贴合安捷集团的需求,大幅提升其营运效率,陈品峯认为佛莱信的客户服务是关键因素之一,由蔡政宏负责的佛莱信团队,不仅在导入前就与安捷集团密集沟通,克服系统导入时的挑战,建置完成后也持续服务,解决相关人员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这都是FlexAccount可以成为安捷酒店集团主力营运系统的要因。

现在安捷国际的营运主要仍以台湾为主,近年来东南亚市场快速兴起,政府的南向政策也快速展开,因此陈品峯已积极规划海外市场,未来也会继续借重佛莱信FlexAccount的国际化特色,强化安捷国际各地服务据点的管理效能,提供房客更完善的住房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