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Forum企业机房论坛引领数码转型、运维革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D Forum企业机房论坛引领数码转型、运维革新

DIGIIMTES企业机房论坛,完整铺陈了信息机房的设计、建置与营运等相关实务新知,内容扎实丰富,赢得大多数听众的佳评。
DIGIIMTES企业机房论坛,完整铺陈了信息机房的设计、建置与营运等相关实务新知,内容扎实丰富,赢得大多数听众的佳评。

近年随着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数码科技兴起,为企业赋予创新转型的动能,但同时亦使企业的IT环境愈趋复杂。AI大数据的运算需求,驱动机房基础设施持续优化;5G物联网与边缘运算,带动本地化微型数据中心增长;在绿色循环经济风潮下,要求更先进的「智」冷散热及电源管理方案。为协助企业克服上述考验,DIGIIMTES日前举办「D Forum企业机房论坛」,期望引领企业掌握机房设计施工应遵循的标准、新科技脉动下的数据中心关键技术,及如何打造数据中心维运体系,以实现数码转型、运维革新。

此次论坛由EPI 数据机房亚洲区导师/顾问李裕后(Leo Lee)的演讲揭开序幕,他强调「变幻才是永恒」,机房设计非一成不变,务须因应商务需求、IT技术策略、机房技术策略及行业标准的变化、做出适切调整。

接着登场的台达电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指出,透过预制式(Prefab)组合机房方案,可大幅缩短机房建置时程,带来更高可用性、可扩充性、效率及永续性。键祥信息工程智能基础架构事业处处长涂育洋,藉由实体链路智能化管理系统建置、AI 高速运算基础设施建置等案例做经验分享。施耐德电机资深顾问黄仁凯指出,一旦导入其HyperPod方案,可先完成骨干线路、电力、通道封闭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建置,再以模块化概念将机柜就定位,加速数据中心部署。

宽普数码科技总经理朱铭隆,强调该公司擅于活用模块化机房、模块化UPS、UPS锂铁电池、DCIM、IoT网安等各种技术,定制化设计与建造最适合用户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副工程师陈景全,以TAIWANIA 2为例,阐释如何完美打造AI数据中心周边基础设施。

中午时段,DIGIIMTES规划进行沙龙对谈,由日昇意定科技顾问公司总经理朱国权、力加力科技总经理陈石麟,及台湾智能能源产业协会理事长林士基,共同剖析数据中心OM Ready概念之于企业维运的重大意义。

下午时段采双轨议程,分场A、B主题依序设定为「机房管理与基础设施」、「机房设计与云端服务」。在分场A,由光明远大国际业务协理郑承孟,介绍机房监控智能影像应用方案;瑞力登国际亚太区副总裁Sanjay Motwani,介绍数据中心的电源与环境监控管理新技术;中信国际电讯CPC资深顾问冯振武,点出企业数码转型所需之资通讯管理与运维基础;台湾世曦副理张智钦,分享数据中心环控系统的网安诀窍;台湾企业储存技术论坛创始人暨首席技术顾问梁万宇,剖析2019年数据中心储存趋势;魔力门机房布线专家ZMAN,说明建置机房该具备的神兵利器。

在分场B,由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产品经理郑名佑,探讨机房营运标竿的内涵;群联电子市场暨专案企划室专案经理吕国鼎,从SSD看边缘运算服务器的建构;施耐德电机机房建置顾问朱苙玮,说明如何迈向云端、实现高度虚拟化及智能化的数据中心架构;钰祥企业经理孔维国,介绍如何善用化学滤网打造绿机房;台湾检验科技评审专员陈裕明,介绍DCOS数据中心设计评估与验证标准;广知工程科技总经理吴沧荣,分享如何藉由数据机房改善、实现空调系统之节能。

总体来说,此次论坛以数据中心永续维运为核心,一共18场议程+中午的沙龙对谈,完整铺陈了信息机房的设计、建置与营运等相关实务新知,内容扎实丰富,吸引了500多位业界人士参加,并赢得大多数听众的佳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