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9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产业趋势研讨会 5/28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IFA 2019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产业趋势研讨会 5/28登场

物理学创新大师爱因斯坦曾于1930年在IFA的前身-German Radio and Audio Show发表开幕主题演讲,与IFA以创新驱动商业为展览主轴的精神相呼应而延续至今。
物理学创新大师爱因斯坦曾于1930年在IFA的前身-German Radio and Audio Show发表开幕主题演讲,与IFA以创新驱动商业为展览主轴的精神相呼应而延续至今。

为协助业界掌握全球科技消费产品市场第一手信息,德国经济办事处及IFA订5月28日下午在诚品信义举办「2019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产业趋势研讨会」,邀请知名市调机构GfK及IFA高层分享最新趋势,另安排专家针对未来汽车产业数码化演进及5G如何推动娱乐经济转型等议题发表演讲,精彩可期。

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指标大展IFACEOJens Heithecker指出,网络连结、人工智能、语音控制及5G,是现今带动消费电子与家电产业创新发展的主要趋势。这些趋势都将呈现在2019年的全球IFA系列展会-9月德国柏林IFA展、6月美国纽约CE Week展及9月国内广州CE China展。

IFA主办单位-柏林商展公司于4月底在西班牙举行的9月德国柏林IFA展前全球记者会中,宣布日本为2019年IFA展创新枢纽平台-IFA Next的首届全球创新夥伴国家。并预告5G指标大厂HuaweiCEORichard Yu和Qualcomm总裁Christiano Amon,将于IFA做主题演讲。

GfK预估2019年全球科技消费产品 (technical consumer goods,涵括:通讯、主要家电IT信息/含商用消费电子/含镜头小家电) 总销售额达1万亿520亿欧元,而预期欧洲北美中东非洲等市场均有成长。占总销售额比例最高(约44%)的通讯产品成长持平。IT信息/含商用产品的成长下修3%。主要家电与消费电子/含镜头,成长分别为3%及2%。占总销售额比例比最低(约9%)的小家电成长最高,达7%。

GfK解析驱动科技消费产品市场发展的5大主题:产品效能、简约设计、心动的产品及价格、方便实时购买到手、发展中经济体成熟化新兴市场快速成长转变。前4大主题重点为丰富的产品购买和使用体验,第5大主题是指从制造到创新的冲击性驱动力,而国内大陆以身兼创新前瞻国家及消费市场大国,成为最佳实例。

德国经济办事处表示,ICT与消费电子产品是台湾外销主力,藉强化整体品牌行销参与指标大展,是企业成功布局全球的第一步。IFA除了与CES并称世界两大消费电子展之外,更是全球一线家电品牌精说尽出的最大规模家电展。

5月28日的研讨会将提供与会者更多更深入的科技消费产品产业分析及市场信息,及关于2019年全球IFA系列展会的精华预览和重点剖析,是台湾科技产业不可错过的盛会。研讨会报名请上官方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