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贸新契机 美国智鼎协助台商赴硅谷并购及投资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全球经贸新契机 美国智鼎协助台商赴硅谷并购及投资

美国智鼎公司总裁范钦华(左三),为响应台湾科技产业与相关投资者掌握此波契机,智鼎公司已和硅谷地区的创投(VC)和私募基金(PE)业者取得共识,取得最新相关投资机会和可供收购的标的信息。
美国智鼎公司总裁范钦华(左三),为响应台湾科技产业与相关投资者掌握此波契机,智鼎公司已和硅谷地区的创投(VC)和私募基金(PE)业者取得共识,取得最新相关投资机会和可供收购的标的信息。

科技业是台湾的支柱产业,在业界全力推动产业升级之际,除了强化本身研发能力之外,透过跨境购并或投资高科技,是快速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另一重要关键。目前硅谷高科技产业对于美国境外投资资金的需求,较以往增加。由于硅谷和台湾在科技研发及生产制造方面早有数十年的密切合作基础,新的经贸形势下,台湾业者赴硅谷进行购并及投资的最佳时机已经来临。

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美国智鼎金融顾问公司(Crestridge Consulting)是在高科技领域具领先地位的专业金融和策略顾问服务机构,提供跨境投资、购并及企业顾问等服务。历经15年发展,已完成超过600亿新台币的国际购并和融资业务。特别是以一条龙作业方式,协助投资者快速掌握关于美国购并及投资在法律、会计、税务、融资及交易流程的最新信息,及众多潜在标的公司信息,并以高效率执行落实购并流程(包含前置作业、项目管理与合约谈判、签约及交割、购并整合)及投资流程(包含前置作业、谈判与签约、投资完成)。

美国智鼎公司总裁范钦华表示,为响应台湾科技产业与相关投资者掌握此波契机,智鼎公司已和硅谷地区的创投(VC)和私募基金(PE)业者取得共识,取得最新相关投资机会和可供收购的标的信息。日前更结合美国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及大型商业银行,在台举行硅谷高科技投资说明会,介绍硅谷整体投资环境与最新投资项目及如何购并、投资美国高科技企业,并说明美国购并法规、FIRRMA法案对台湾投资人影响,同时涵括美国融资及税法。

范钦华指出,企业购并可快速将小型高科技公司的技术并入大型成熟公司,进而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2018年硅谷完成约1,100笔企业购并交易,较前年微幅成长;而风险投资总额也创下500亿美元历史新高,较前年成长8成。显示硅谷仍稳居吸引全球高科技投资重镇,而涵盖半导体、AI、机器人、5G、物联网、云端与量子运算智能制造生技医疗及工业自动化等多项领域的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台湾科技业界和投资者多加留意及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