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募资!第七届云豹育成鸣枪开跑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千万募资!第七届云豹育成鸣枪开跑

  • 黄达人台北

亚洲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式定向育成」第七届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划正式开跑,在云豹育成共同主持人暨StarFab创新加速器董事长刘晏蓉(前排左二)与各企业导师的带领下,将可为新创企业再带进新的营运契机。
亚洲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式定向育成」第七届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划正式开跑,在云豹育成共同主持人暨StarFab创新加速器董事长刘晏蓉(前排左二)与各企业导师的带领下,将可为新创企业再带进新的营运契机。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于15日举办云豹育成徵案暨企业出题说明会,宣告第七届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划正式开跑。云豹育成为亚洲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式定向育成」计划,以企业带领新创、以大带小的育成模式,在过去6年已辅导近百家新创,创造90%新创存活率、54%被投资率、总募资金额超过17亿新台币、育成新创平均市值成长4.2倍的好成绩。

2019年,云豹育成邀请工研院、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英业达、研华、凌群电脑、台达电等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出题,而冠军团队将获得千万募资协助机会,若公司成立时间未满5年,将可获得StarFab创新加速器加码百万直投。

根据CB Insight针对超过100家新创公司的访谈研究报告显示,导致新创团队失败,高居首位的原因即为没有市场,其中42%的新创团队均面临此困难。研华科技刘克振董事长曾提及,云豹育成桥接新创使用企业提供的策略性资源,所以新创在各项决策上更加的靠近市场,寻找世界第一的契机,使其更有机会取得成功。

第四届云豹育成团队云守护安控(Beseye)因着云豹育成协助,重新解析技术核心,并将重点发展为投入于智能零售、智能制造等,成功取得募资。第六届云豹育成季军暨人气奖得主―业安科技透过云豹育成计划,媒合认识企业导师台达电,经企业导师建议以旧有产品服务「物业管理平台」结合智能零售主题,推出新产品服务「6分钟自动贩卖机升级方案」,并迅速打开市场。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徐铭宏执行秘书表示,云豹育成是由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链结庞大的企业导师群及创业辅导师团,投入产品开发、商业链结、募资规划、企业对接等辅导资源,并运用以大带小的创业机制,协助新创企业拓展商业版图;寻求共创双赢的可能性,是云豹育成的核心精神。

云豹育成共同主持人暨StarFab创新加速器董事长刘晏蓉补充到,云豹育成正式迈入第7年,云豹育成拥有的资源不只有企业导师、产业专家、创投顾问,过去累积辅导近百家新创学长姐们也将成为学弟妹们的协助者,让成功的经验可以更有效率的传承,让创新创业的平台能够更加活络。

2019年云豹育成企业出题主要聚焦在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物联网(IoT)以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详细内容将公布于【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划】官网及Facebook粉丝专页,报名至4月19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