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RP推出超轻量全幅无反单眼镜头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anon EOS RP推出超轻量全幅无反单眼镜头

  • 周建勳台北

Canon在台湾正式发表 EOS RP 超轻巧全片幅无反光镜单眼镜头。
Canon在台湾正式发表 EOS RP 超轻巧全片幅无反光镜单眼镜头。

最轻巧的全片幅无反光镜单眼镜头以超亲民的价格在台发售。全球光学领导品牌Canon在台湾正式发表EOS RP超轻巧全片幅无反光镜镜头,承袭EOS R系统,以「Light & Light」概念,轻巧便携的设计与平易近人的价格,享受全片幅自然细腻的画质和全球最快0.05秒自动对焦速度,体积轻巧、仅相当于一大杯咖啡重量的超轻盈机身,挑战全幅镜头最轻巧极限,方便携带捕捉日常生活点滴,开启感官能量展现不凡的风格态度,激发出新时代无穷的摄影潜能。同时后续将推出6款高规格RF镜头,一次满足人像、风景、旅游及随拍等各种摄影需求。

EOS RP在外型上兼具轻盈与细腻质感,表面采用磨砂面及黑色压纹皮革防滑处理,舒适握感把手与镁合金内部框架确保坚固及稳定性,更不会因为轻巧体积而忽略优异的散热及防尘防滴设计。EOS RP搭配3.0寸侧翻式多角度LCD触控屏幕,不论水平或垂直方向都可作多角度拍摄,推荐给初次体验全片幅影像画质、APS-C升级用户、及追求轻巧机身的摄影爱好者与入门使用者。

针对初次接触全片幅镜头的使用者,EOS RP特别提供辅助模式,方便初学者了解各种功能效果,并进一步升级「眼睛侦测自动对焦」功能,无论在拍相片或短片,都能持续追踪移动人物的眼睛,确保人像照片准确对焦,摄影师能更专注画面构图与人物的交流。另一个全新有趣又实用的「包围对焦」功能,可自动拍摄多张不同焦距的照片,透过影像软件即能自动合成前后景深都清晰照片,在拍摄商业摄影或美食照片上都相当方便。

Canon同时宣布现正全力开发6款高规格RF镜头,并将于2019年陆续发售,其中包括三款f/2.8专业L变焦镜头RF 15-35mm f/2.8L IS USM、RF 24-70mm f/2.8L IS USM及RF 70-200mm f/2.8L IS USM、二款f/1.2超大光圈L人像镜头 RF 85mm f/1.2L USM、RF 85mm f/1.2L USM DS 及 10倍变焦旅游镜头RF 24-240mm f/4-6.3 IS USM,使 RF镜头数目快速增至10款。

RF镜头系统将会继续扩展以因应未来不同的专业摄影需要,并充分利用RF接环赋予的光学设计灵活性,设计更多前所未见规格及更高影像画质的镜头,以配合未来不同层面的EOS R系列全幅无反光镜镜头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