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际电讯连袂万泰国际物流 智能云端成就智能物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中信国际电讯连袂万泰国际物流 智能云端成就智能物流

  • 周建勳台北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中信国际电讯CPC与台湾物流大厂万泰国际物流合作,藉由IT服务化加速智能物流实施落地,串联供应链到终端客户,打造完整透明的实时信息平台。有效缩短50%的机房维运资源、降低30%网络与网安监管时间,并大幅加速新据点建置的前置作业流程。万泰物流采用先进云端服务「智动化」管理,从分散到集中,以单一平台透明营运流程,有效地运作实时大数据分析及产品追踪服务。

万泰物流信息部专案经理许仓豪提到,省下维运机房的时间,同仁们就可以更专注的研究数据库管理与数据分析等有助于营运业务的工作,大幅提升人员的生产力,面对全球消费行为改变及物流业激烈竞争,万泰物流积极建构智能物流生态系,以CPC SmartCLOUD取代传统机房、集中化核心系统服务及优化流程,将海、陆、空、铁运送,配合商流、金流、信息流全面整合,网络横跨五大洲,提供高效物流服务。

许仓豪表示:「从整体服务评估,到概念验证,最后正式导入上线服务,CPC完整专业的服务,实时掌握各据点营运现况以利决策下达,ERP搬到CPC SmartCLOUD后,在单一平台实时管控各项营运业务,可以提升系统管理效率,极大化营运业务绩效。」,服务上线至今近3年,从导入 SmartCLOUD台北云扩大至上海云,之后,将进一步将位居东南亚地区的分公司核心系统也搬到台北云,藉由CPC全球140多个服务据点及7*24小时专业管理服务、快速布建之下省却许多IT人力。

万泰物流营业据点分散全球,非常要求高可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且具弹性的平台确保营运服务永不中断;且重视在地支持服务及全球各据点之稳定扩充性。从IDC观点来看,万泰物流具有明确的数码转型目标、策略与移动方针,并且积极透过云端、数据分析等新科技转型为智能物流企业,偕同具有跨国服务及在地化支持的IT 夥伴,是为产业变革之际成功迈向智能物流服务供应商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