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助Dropbox建立大规模云端存储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WDC助Dropbox建立大规模云端存储架构

  • 郑斐文台北

Western Digital宣布,Dropbox Inc.认证并以EB规模等级(1EB等于10亿GB)部署Ultrastar Hs14 Host-Managed叠瓦式磁记录(SMR)硬盘于其定制化储存架构公司Magic Pocket。

Dropbox Inc.不但已完成此款SMR硬盘的验证,并会部署到其旗下云端储存架构。透过Ultrastar Hs14的14TB硬盘及Dropbox的定制化储存架构,Dropbox将可享有更高的储存密度与能源效率,及可媲美云端数据中心主储存装置上的可靠性。

Dropbox云端工程(Cloud Engineering)副总裁Akhil Gupta表示,Magic Pocket的推出是云端架构产业革命性的里程碑,透过持续创新与节省成本,让Dropbox能提供顾客和商业更高价值的商业模式基础。而当Magic Pocket的技术演进迈入下一个阶段,与Western Digital之间的策略性合作能促使在更多顾客采用Dropbox的协作平台时,更有效的扩充。

Dropbox采用的SMR技术一直以来获得Western Digital在服务、协作和硬盘技术支持,而Dropbox也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持续重新定义云端架构的可能性。

Western Digital装置部门资深副总裁Mark Grace指出,Dropbox的Magic Pocket是一项创新的部署,这也再次证明Western Digital的Host-Managed SMR硬盘能为横向扩展(scale-out)的云端环境提供应用价值。

随着数据的巨幅成长,Western Digital的客户开始体认到SMR硬盘的优势,进而开始采用这项技术。考虑到数据需求已达EB等级规模、数据中心相关的资本和营运成本等, 每TB的成本、储存密度、耗电和高可靠性的长期价值,才是能成功的根本因素。

Ultrastar Hs14是14TB硬盘,能为横向扩展的企业与云端数据中心提供最低的总整体拥有成本(TCO)。此款硬盘是以Western Digital验证且技术成熟的HelioSeal平台所打造,网络储存的每TB功耗足迹(watt/TB power footprint)为最低记录之一。专为企业应用打造的Ultrastar Hs14 Host-Managed SMR硬盘,适合超密集的横向扩展储存系统,加上产品可靠度,是私有云与公有云企业应用的选择。